news-details
信心之路絕不是冒險,乃是滿有實底與確據,讓人心靈平安,歡然奔路。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創世記21~26章)

當亞伯拉罕100歲時,以撒出生了。漫長等待時的焦慮,曲折過程中的掙扎,幾乎絕望時的無奈,在這一刻,全部化為興奮和喜悅。

上帝說到做到,再次用事實證明證明一個真理: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以撒的到來,對亞伯拉罕夫婦來說是大喜事。但對夏甲和以實瑪利來說,他們在家裡的好日子就到頭了。清早起來,亞伯拉罕與夏甲母子依依惜別。千萬不要認為兩兄弟就此相忘於江湖,歷史告訴我們,事情遠沒有這麼簡單。從血氣生的讓位於從應許生的,這本是神的命定,亞伯拉罕卻必須要為他犯下的錯誤買單。

不過,就眼前來看,家庭矛盾解決,跟鄰居的關係也搞的不錯,亞伯拉罕接下來就該是安居樂業,盡享天倫之樂的時候了。哪知,上帝竟讓他將以撒獻為燔祭。

聽到上帝的吩咐之後,亞伯拉罕沒有問為什麼。而是跟當年毅然決然地踏上前往迦南的路一樣,他再次順從了上帝的吩咐,帶著兒子向摩利亞山進發。只是這一次,撒拉沒有跟在身邊,甚至根本就沒有告訴她。或許,亞伯拉罕知道撒拉肯定不同意,因此他選擇了獨自面對。

不遠的路程,他走了整整三天。雖一語不發,內心卻一定翻江倒海,五味雜陳。

山巔之上,亞伯拉罕的信心面臨著終極一戰。當他舉刀刺向以撒時,這信心之路讓人覺得似乎無比的悲壯、淒涼。先不要早下結論!關鍵時刻,耶和華神出聲喝止,就此峰迴路轉,欣然發現,上帝總有奇妙的預備。因此,信心之路絕不是冒險,乃是滿有實底與確據,讓人心靈平安,歡然奔路。

「將你所愛的兒子獻為燔祭」,這是上帝對亞伯拉罕信心極大的考驗。亞摩利山上,亞伯拉罕一戰成名,自此,信心榜上刻上了他的名字,成為名副其實的「信心之父」。

然而,總有人因此而質疑上帝,覺得祂的吩咐有些過份了。是的,沉默走路的亞伯拉罕讓人心疼,舉刀殺子的亞伯拉罕讓人心碎,可誰曾想過,上帝對自己也是這樣的要求。

若干年後,當耶穌基督背負十架,穿過耶路撒冷的小巷,一步一步走向刑場時,哀哭的絕不只是那些婦女,一定還有那位慈愛的天父。

今日你我,無需再登亞摩利山,但信心之戰,卻無可避免。將「耶和華以勒」送你,這是每個獲勝者的至尊寶典。

《編者註:淚眼先知有云:「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魯風以「說古話今」手法獻呈珍饈,敬邀諸君每週一、三、五同赴嗎哪豐筵。》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