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潭服務隊。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為培訓牧家子女(PK,PASTOR’S KID)成為新世代的傑出領袖,今年,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牧家關懷中心與蒙古救助協會、福建平潭教會合作,將分別於8月初與8月底,各舉辦一次「PK海外志願服務隊」。PK們除了將在蒙古草原策馬奔騰、平潭沙灘踏浪,也將與當地PK同工,一起進行社區服務。同時在成行前,也必須先透過團隊方式完成旅費募款,以達到建立團隊、連結資源、擴張視野的目標。

成為領袖 從跨出舒適圈開始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創新拓展處處長夏昊霝牧師表示,如同約書亞從摩西手中接下帶領百姓的棒子,許多PK心中也早已默默埋下神國種子。而要成為領袖,首先要面對的挑戰就是「跨出舒適圈」。因此,除實際參與服務隊,事前募款、資源連結,也是培訓一部分。

「福音協進會對PK的領袖培訓,不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一整年的訓練計畫。我們先在寒假舉行領袖營,然後在暑假舉行志願服務隊。同時也鼓勵PK們彼此扶持,透過團隊的方式募款,操練上台報告,為服務隊募集旅費。」

去年,「PK海外志願服務隊」前往大陸福建平潭,與當地教會配搭,展開為期兩周,總共7個營會的服事。使得參與的PK們在恩賜與生命上,都有大幅成長。

來自高雄好鄰居教會、今年高二的陸愛真表示:「以前參加營會都是被人帶領,這是我第一次站出來帶領人。一開始很想逃避,尤其第一天看到一群身上刺龍刺虎的人,真的超想游回台灣!但這時神把一句話放在我心裡:『在你裡面的,比這世界都大。』憑著這句話,我勇敢踏出去了。」

平潭服務隊。

平潭服務隊。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貼近在地需要 投入跨文化宣教

為了更貼近在地需要,牧家子女關懷中心於4月7日舉辦「暑期志願服務隊說明會」,邀請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沈前睿牧師分享。沈牧師表示:「蒙古氣候嚴寒,多數教會無法負擔教堂建築物的暖氣開支。常常在蒙古包內起個爐、排個椅子,就開始聚會了。很多牧者在面對教會的事奉與自己的家庭,尤其子女的需要時,常難以兼顧,非常需要主內弟兄姊妹的關心與支持。」

許多PK聽到蒙古教會的艱難與需要後,都被激起挑戰的心。

夏昊霝牧師表示,蒙古志願服務隊預計8月初成行,內容包括:與蒙古牧家子女才藝交流與生命分享;在烏蘭巴托與附近城市進⾏社區關懷與服務;透過才藝表演、戲劇演出,吸引社區青少年與兒童進入救會;遊覽烏蘭巴托市、騎⾺、住蒙古包等。平潭志願服務隊則於8月13到25日舉行,預計與當地教會合作,訓練當地大學生成為才藝講師,同時進行社區服務。

凡年齡在15-25歲、目前在學、父母中有一人在教會或福音機構服事的牧家子女,皆可參加。即日起開始報名,至4/30止。詳情請上活動官網:pk.ccea.org.tw,或電洽(02)86601070#13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