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二次世界大戰後,位於東北亞的朝鮮半島分裂為南、北韓兩個國家。右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左圖為北韓現任首領金正恩,兩國首領有望在4月底會面。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自1950年兩韓爆發戰爭以來,迄今尚未正式簽署和平協定。過去一年北韓多次試射飛彈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就在本(4)月27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舉行高峰會,預期將簽訂和平協定。

朝鮮半島在二次大戰後分裂為南、北韓兩個國家,1953年曾簽訂停戰協議,但一直沒有簽署和平協定,兩韓邊界時有衝突發生。此次的兩韓高峰會將討論如何結束長久以來的軍事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在17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致詞時宣布,南北韓兩國領導人將舉行會面,以期終止長達數十年來的戰爭,他並對此予以「祝福」。

據《福斯新聞》報導,南韓總統秘書室長任鍾皙表示,北韓的去核武也會是此次高峰會的主要焦點。他說:「我們期望這個高峰會將確認北韓會去核武化,並且希望和北韓在這個問題上 有個全面性的協定。」

兩韓領導人高峰會後,川普預計將在「6月初」與金正恩會面。川普是在上個月宣布將與金正恩會面。在此之前,北韓從去年7月開始進行數次的核武試爆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川普和金正恩就經常隔空喊話,造成東北亞安全危機的緊張關係。

《CNN》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上週五發布暫停核武試爆和飛彈試射,對與南韓和美國在外交接觸上具有象徵性的意義。

川普在推特推文說:「北韓已經同意暫停所有的核武試爆,以及關閉一個主要試爆地點。」

「對北韓和世界而言,這是非常棒的消息-很大的進展!期待我們的高峰會。」

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本週一表示,美國不會在與北韓接觸過程「太過天真」。北韓走向去核武化要有「 實際具體的措施」。桑德斯說:「我們已經看到一些措施在正確的方向上,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資料來源:CBN、Time、Fox News、Bloomberg、CNN)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