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廂型車衝撞路人事件後,許多多倫多市民湧入案發現場,獻上鮮花、點燃燭火,向罹難者致哀。 (照片來源/Twitter-Safwan Choudhry)

加拿大多倫多前(23)日發生廂型車衝撞人行道路人事件,造成至少10死15傷的悲劇。今天(當地時間24日),包括安省省長凱斯琳·韋恩(Kathleen Wynne)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都前來案發現場獻花致哀。

莊德利表示:「從傷痛走向復原,可能要花上很長的時日,也會為多倫多留下一道傷痕。但傷疤,也是復原的一部分。」

歷經駭人衝撞事件的多倫多,全市陷入驚惶和哀傷。而犯案的25歲兇嫌──米納希安(Alex Minassian)已經以10項一級謀殺罪名和13項意圖殺人罪起訴。

外媒報導,米納希安在行兇前數分鐘曾在Facebook貼文,留下一句「incel rebellion」(「incel」為「involuntary celibacy」的縮寫,指非自願單身),疑似是因多次被女性拒絕,積怨已久。

米納希安的高中、大學同學則表示,其不具特定宗教、政治立場,也沒有暴力傾向。平常為人友善,但似乎有社交障礙,不擅與人交談。另一名同學則稱,米納希安是專長繪圖晶片的電腦高手,只是不擅於交際。

案發後,多倫多市民們一波一波的來到事發現場致哀。在鮮花、燭火和哀慟不捨之情中,大家不斷彼此安慰。

在距離案發現場不遠的一個Olive Square小廣場上,不斷湧入許多鮮花和一句句表達思念、不捨字句的紙條,場面令人忍不住鼻酸;不僅如此,多倫多大學音樂系畢業生更主動到場演奏,用音樂撫慰眾人心靈。

傍晚時分,人們頂著雨、撐著傘來到事發現場,燃起燭火,為無辜的10名罹難者佇足默哀,同時也為仍在醫院中搶救的傷患打氣。更令人感動的是,現場處處可見「有愛無恨」(Love For All,Hatred For None)的標語和旗幟。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7-8


求神同樣親自安慰罹難者家屬,醫治受傷者的肉體、心靈,用從神來的愛溫暖每一個多倫多市民的心,時刻與他們同在,並引領更多人來認識祢。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