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五旬節印證七日的第一日是主日。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基督徒按照十誡在安息日(星期六)舉行聖會比較合乎神的心意嗎?

不見得,因為耶穌基督是在逾越節後七日的第一日清晨復活,之後猶太基督徒除了參加安息日的猶太會堂聚會,也啟動了普世基督徒在星期天聖會的慣例,成為敬拜主的日子,所以問題也許是…

主耶穌復活後,基督徒奉行週休二日比較合乎神的心意嗎?

其實現今全世界穆斯林每星期五、猶太教徒每星期六、基督徒每星期天作禮拜,可不是人自己訂的。而星期天Sunday是七日開始的第一日,是起初神創造天地的第一日,神會以此日定為頌揚主耶穌復活「主的日子」嗎?

若仔細查考聖經,五旬節和住棚節可能也都是神預定主日奧秘的伏筆

「你們要從安息日的次日,就是獻那捆莊稼為搖祭的那日起,計算足足的七個安息日。到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共計五十天,你們要將新的素祭獻給耶和華。」接著 神在每年七月1、15、22日住棚節前後訂下節日,強調是特定「完全安息之日」,我認為這裡面才隱藏著 神的心意。(聖經和合修訂本利未記23:15-16,23,34,39)

逾越節期初熟獻祭為甚麼要選在安息日的次日呢?接下來五旬節也訂在星期天,為甚麼呢?到了秋天住棚節期,又一連指定三四個非安息日卻必須完全安息舉行聖會,為甚麼呢?而且這些日子還都被定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這些會不會是為耶穌和門徒所預備的日子?

因為主耶穌曾對門徒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多年後四福音書都強調主耶穌是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晨復活,門徒註解耶穌是在星期天晚上和門徒見面,接著在下一個星期天又會面。從此門徒聚集在第一日,使徒約翰在啟示錄記載「有一主日我被聖靈感動…」,顯然他們已經習慣主日的稱呼了。

耶穌復活後五旬節聖靈降臨,預表萬民大收割的日子已經開始,當天就有三千人受洗,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使你們的罪得赦免,就會領受所賜的聖靈。」不要忽略了,這是在星期天早上眾人所領受的信息和應許。

你受洗了嗎?在復活節、五旬節、住棚節受洗都非常的好,因為就在這七日的第一日,一切都重新開始了!

為甚麼需要強調五旬節聖靈降臨在星期天,印證了七日的第一日是主的日子?

因為還有更精采的:不僅主耶穌復活在星期天,祂降生在伯利恆的那個晚上,猶太曆提斯利月15日住棚節月圓日,推算查考也是星期天,奇妙吧!

 (附註:七日的對照可以查考猶太曆www.cgsf.org,但一天是否從日落到晚上或是清晨起算則是計算日子的關鍵)

聖經幾個重要節日的對照。

聖經幾個重要節日的對照。 (圖片提供/陳彥云)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