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凡所行的都要為榮耀神而行,藉著捨己的服事捍衛神的聖名。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哥林多前書10:31~33)

【傳經奇遇】
猶太人相信耶和華神是「神聖的主」,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與之相比。祂是全然聖潔,雖然神要求人要追求如同神的聖潔,但他勒目告訴猶太人說神如此強調:「因為我是聖潔的—我的聖潔比你們所能達到的任何程度都要高」。

神的聖潔衍生出猶太人的不同倫理道德觀,生活中所有言行都指向要為榮耀神而行。

拉比教導猶太人為了要讓神的聖潔與聖名不受到褻瀆,猶太人必須要用自己美好的行為來捍衛神的名。高尚的行為為神的名增添光彩,卑劣的行為使神的名遭受羞辱。猶太人堅信本身是神所特意揀選的民族,在世上他們是維護神的聖潔之捍衛戰士。

拉比教導猶太人不能在不同信仰的人身上顯出不義的行為,不僅自身陷於罪惡之中,同時也是對神的背叛,因為「欺騙一個非猶太人比欺騙一個以色列兄弟更為嚴重,因為它褻瀆神的名」。

使徒保羅勸勉我們凡所行的都要為榮耀神而行,不管在任何人當中,總是不要叫人跌倒,在眾人之中藉著捨己的服事捍衛神的聖名。世人會藉著基督徒所流露出來的生命看見神。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揀選我成為聖潔的子民,祢要藉我賜恩福讓眾人得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