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要在那裏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創35:1)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面。

昨天我想和你分享的是雅各的人生。這個這麽聰明、這麽努力的一個人却常常讓自己走投無路。他倚靠自己的聰明、倚靠自己的努力,但是倚靠到最後,他覺得他好像什麽東西都可以掌握在他的手中。但是我們華人有一句話說:“智者千慮,終有一失”。你再聰明、你再會分析、你再能够掌控全域,總有一些事情就是你漏掉的。

萬無一失,萬無一失。但是萬一,萬一,就是一萬件事裏面,九千九百九十九件,你都抓在手裏面,就有一件漏掉的。那一件事情就是萬一的那一件事。結果,常常出事就在那一件。什麽你都想到了,那些都沒出事。但是真正出事那一件,就是漏掉的那一件。

雅各的人生常常就是這樣,以至于他一定很懊惱喔。如果他是一個很笨的人,也就算了。反正我笨嘛。他如果是一個不努力的人,他也必須認了說,我就是沒有努力,我沒有好好的努力。但是他又努力又聰明,結果還把自己搞成這樣,他一定很懊惱。

你是不是也正在這樣的景况當中?我在預備這一集的時候,我心中有一些感動,我想爲你禱告。如果你的感覺就像雅各一樣,覺得說我這麽認真、我這麽努力、我這麽聰明,但是我怎麽會把自己搞成這樣?試試看,回到神面前來,上帝讓你看到這一集的恩典365,絕不是偶然的。我還是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很誠心地爲你禱告。回到神的面前,好像雅各走投無路。

到了創世記第35章第1節,神介入他的人生,對他說:起來,上伯特利去。爲什麽要到伯特利?伯特利是一個地方,伯特利是他第一次遇見神的地方。神提醒他說:回來,回來,回到神的面前。伯特利是他取的名字耶。爲什麽那個地方叫伯特利?他說:因爲我在那裏遇見神。那裏是神的殿,那裏是天的門,我在那裏遇見神。

神對雅各說:你現在走投無路嗎?我給你一條生命的出路,回到伯特利、回到當初你遇見我的地方,因爲是你自己越走越遠了。我也求神今天對你說:你覺得現在走投無路嗎?回到神的面前,因爲在順境當中你倚靠自己,離神越走越遠了。而主愛你,主允許這些事情發生在你的生命當中。主也對你說:回到伯特利,在那裏築一座壇。

你知道築壇是做什麽嗎?築壇是人跟神生命的關係,回到神的面前,恢復你和祂生命的關係主愛你,祂一定爲你開路。你願不願意試試看呢?但願今天,幾千年前神對雅各所說的話,那個又聰明又努力的雅各。神對他所說的話,神也對你說:回到祂的面前,你的人生就有出路。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築壇獻祭:恢復與神生命的關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