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計畫為因富拉尼武裝份子攻擊而受損失的奈及利亞基督徒建立農民公社。 (照片來源/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

前(24)日,西非奈及利亞貝努埃州(Benue)中帶(Middle Belt)地區發生數名武裝份子襲擊一間位於偏遠小村莊的天主教堂,造成2名牧師、和17位信徒死亡。這些武裝份子襲擊教堂的時候,正好是早上做禮拜的時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News)報導,奈及利亞國家警察發言人明瀨(Terver Akase)表示,這些武裝份子可能是富拉尼(Fulani)穆斯林游牧民,他們在此事件發生的前幾天,就已經殺死了該村莊的10位居民。他們除了襲擊教堂,也洗劫該村莊整個社區,並燒毀將近50戶的房子。

富拉尼穆斯林游牧民從2013年起就在貝努埃州中心一帶對主要為基督徒的農民發動死亡攻擊,藉以將這些基督徒農民驅逐出這一帶。近幾週來,富拉尼穆斯林游牧民和基督徒農民之間的衝突再度白熱化。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針對24日的教堂攻擊事件在推特推文表示:「這起最新對無辜人們的攻擊是相當卑劣的。侵犯一個宗教崇拜的地方,殺害牧師、信徒不僅是卑鄙、邪惡和撒旦般的行徑,還明顯地經過盤算要撥旺宗教衝突,和讓我們的社區跳進無止盡的血腥殺戮。」

據《Christian Today》報導,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本月初的一項報告顯示,富拉尼游牧民在3月對基督徒農民發動的攻擊就有 27起,造成 225人死亡,和同時期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殺害 37人相比,富拉尼武裝份子在中帶地區比伊斯蘭激進恐怖份子更為危險。

(資料來源: CNN、Christian Today、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美加英澳四國家長 今日串聯抗議不適齡性教育:別碰我們的孩子!

3公投案情勢逆轉 段宜康籲趕在年底投票前完成同婚修法 張顯耀:「不太可能的事情」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來聽「舊鞋救命」發起人的故事 楊右任:我不怕瘧疾、不怕貧窮,但我怕生命最後沒有故事可以講

這張圓桌是連家與神約會的地方 連爸爸持守禱告祭壇,活出見證和榜樣的生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