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我在基督裏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我是大有憂愁,心裏時常傷痛;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羅馬書9:1~3)

【傳經奇遇】
猶太人的父母常常向孩子敘述祖先亞伯拉罕的記事。

神是完美無瑕,但祂也像一位父親,容許兒女向祂挑戰,因為亞伯拉罕曾經就是那位與神拔河的人。當神要刑罰那罪惡甚重的所多瑪城時,並沒有向亞伯拉罕隱藏這審判的信息。亞伯拉罕聽到後反問神:「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祢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如果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要饒恕這城嗎?」亞伯拉罕如此開口。
「我會因為這五十個義人饒恕這城。」神堅定的答應。

「那如果有四十五個呢?…」「那如果有四十個呢?…」「那如果有三十個呢?…」「那如果有二十個呢?…」「那如果有十個呢?…」亞伯拉罕為著這城與神拔河,神總是說「為這…,我不毀滅那城」。

亞伯拉罕與神拔河不是對神不尊重,或是對神挑釁,而是他為著罪惡滿盈的所多瑪居民深感憂心。

使徒保羅也是一個與神拔河的人,他甚至說:「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我們今天為著尚未接受主的親友與神拔河了嗎?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不願意一人沉淪,求祢憐憫救拔我的親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