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是神精心設計的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平日九花咖啡車不定時穿梭在社區,假日在高雄集盒市集擺攤。 (照片來源/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

平日,社區居民經常相約在此喝咖啡談心,周日則變為聚會地點。高雄提摩太教會鄭得恩牧師盼望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能在咖啡香裡遇見神。

...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2:14

九花咖啡文創館也發展出「愛加杯咖啡弱勢計畫」,幫助弱勢族群創業。

九花咖啡文創館也發展出「愛加杯咖啡弱勢計畫」,幫助弱勢族群創業。 (照片來源/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

提摩太教會曾在前(2016)年10月推出「阿們愛冰箱」的服務,在教會前的愛心冰箱放進各種食材,讓有需要的民眾自由取用。而牧師鄭得恩自3年多前接觸手沖咖啡後,開始另一個幫助弱勢族群的福音計畫。他說,若只發福音單張,很難讓人停下腳步,因此發展出散發咖啡香、讓人忍不住想逗留的「九花咖啡車」,「九花」也正是台語發音「教會」之意。

首先,鄭得恩先用佈道的方式,在公園擺攤、泡咖啡和居民建立關係,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也幫助不少人解決心靈問題。結合擺攤經驗和個人所學,將事工延伸兩種層面,分別是:愛加杯咖啡弱勢計畫和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

圖為高雄提摩太教會牧師鄭得恩。

圖為高雄提摩太教會牧師鄭得恩。 (照片來源/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

愛加杯咖啡弱勢計畫針對經濟弱勢的族群和想圓夢的人。每次訓練為期3個月,課程訓練皆免費,結業後可簽訂加盟合約,之後教會會繼續提供協助3年,包含:行銷策略、接洽市集、名片、制服等;若想自行創業、至相關行業工作等,將器具設備歸還即可。

當然,此計畫也是為了傳福音。鄭得恩提到,過去邀請人參加聚會,常因工作為由拒絕。發展愛加杯咖咖啡弱勢計畫,學員除學習專業,一起聚會和讀經禱告也不可少。

教會弟兄姊妹平日可至此喝咖啡談心。

教會弟兄姊妹平日可至此喝咖啡談心。 (照片來源/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

教會會堂平日為咖啡館,周日則在此敬拜。

教會會堂平日為咖啡館,周日則在此敬拜。 (照片來源/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

教會沒有聚會、平日的空間即是九花咖啡文創館-Logos & coffee的營運場地。「Logos」是希臘文的「真理」,文創則是「以基督信仰文化作為創意發想基礎」,希望大家能來教會喝咖啡、聊真理。過去在公園認識的朋友,也因咖啡館的成立常常光顧,和教會弟兄姊妹、牧師們都有不錯的關係。

咖啡館除提供舒適空間,也期望給年長者學習咖啡的空間,或者談談生活、信仰故事都好,活絡老年生活。

「按著祂的規劃一步一步走。」不論是咖啡館或是未來的福音計畫,鄭得恩說,一切都是神所安排,只盼生命每一站,都忠心完成上帝託付。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