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年前,神在鄭得恩牧師的夢中顯現,呼召他建立「提摩太教會」。 (照片來源/提摩太教會)

這間位在高雄鳳山的教會,是神在7年前透過一場夢,讓鄭得恩牧師看見的異象。建立教會之初,手中只有1,000元,但靠著信心過日子,每一天都有豐盛恩典。

「上帝在禱告中,賞賜這屬靈的名字給我。」鄭得恩說。

 

「提摩太」之意就是要榮耀神、使人得益處,這裡的會友也能成為榮神益人的門徒。鄭得恩平日在國小及國中教授生命教育課和得勝者課程,一個個服事鄰舍、傳基督之愛的事工接連被開啟,如:阿們愛心冰箱、九花咖啡文創館...等等。

 

成為牧師前,鄭得恩原從事廣告業。一次在韓國禱告山領受牧養年輕人的使命後,毅然決然放下工作,考取聖光神學院。他說自己不太會唸書,原只想當個選修生的他,卻在許多人鼓勵下,順利進入學校。報到當日,鄭得恩站在校門口向神說:「是祢讓我考試通過的,但是我沒有錢,學費、書籍、成績都是祢負責。」

 

學長與老師樂心出借、甚至送教科書給他;就讀期間,他教一位姊妹電腦課程,她以神學院學費當作課程費用,諸如此類的恩典減少其開銷。他也在第一次考試就得到全班最高分,畢業後進入學校開始兒童與青少年事工,並開放自家作為課輔班使用。

 

教會平時為咖啡館,周日則有主日聚會。圖為社區健康活動。

教會平時為咖啡館,周日則有主日聚會。圖為社區健康活動。 (照片來源/提摩太教會)

 

教會前擺放阿們愛心冰箱,供需要的人自由取用。

教會前擺放阿們愛心冰箱,供需要的人自由取用。 (照片提供/鄭得恩)

 

即便開始服事青年,神呼召他起來成為傳道人的吩咐,鄭得恩卻遲遲未有行動。

 

直到2011年7月29日凌晨,他忽然從夢中醒來,一旁的妻子也被嚇醒。因為神在其睡夢中向他顯現。上帝將教會藍圖、未來規畫等等皆清楚告訴他,於是,「提摩太教會」就在那天成立。

 

如何開始?高雄國度轉化事工翁國峰牧師鼓勵他,從擅長的工作開始。因此鄭得恩就從兒童與青少年事工、再到扶助孤兒寡母的工作,他的課輔班常常收到愛心人士捐贈的食物,平均每週有約一噸的食物,也衍伸出阿們愛心冰箱。

 

「我們的神是豐盛的神、聽禱告的神。」

 

回想教會剛成立,自己手中只有1,000元,卻能辦一場福音茶會。沒有會堂、沒有會眾,還要繳房租,卻有人指定奉獻5,000元給他們,手中又有金錢可使用。每當面臨沒錢、沒資源的處境,正準備向神「開口要錢」,神卻往往要他「帶著資源去找特定的人」,都已經沒錢了、哪來資源。

 

往往與對方談話期間,鄭得恩才發現,上帝並不是要他幫助對方,對方反而是神預備的人,要帶他脫離困境。

 

鄭得恩牧師與劉月仙師母合影。

鄭得恩牧師與劉月仙師母合影。 (照片提供/鄭得恩)

 

「能夠有這麼大的資源與做成這樣的事情,最大的關鍵點不是我們找誰做,而是在信仰上的堅持與實踐,那才是最大的關鍵。」

 

7年來,不論是物資或是奉獻的豐富和即時供應,不斷調整他對神的眼光,也修剪了他急躁的個性。他坦言,建立教會期間,自己規劃的事情往往很難成就,但是照神的計畫走就會很順利。

 

現在,鄭得恩每日皆以信心為一天的開始,即使事工忙碌、身體感到疲憊,心中卻感到喜樂,期待能完成神託付的計畫。

 

鄭得恩鼓勵基督徒,好好讀聖經,不需參雜太多的個人想法,等待上帝安排的「完美時刻」,百分之百信靠神、相信祂的話語,必能天天經歷恩典與神蹟。

 

【提摩太教會目前已搬遷至新堂,最新資訊請上臉書確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