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主持的福音節目《喜樂婆婆》,是想把正面的想法傳揚開,特別關懷長者的需要,如人生沒盼望、面對死亡...等等。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哀莫大於喪夫,信徒婦女如何是好?香港著名演員喬宏的妻子劉彦平、外號小金子就曾走過這段路。1999年喬宏突然離世,小金子在哀慟中重新振作,能繼續喜樂生活,她是怎樣做到的?

喬宏一直有心臟問題,只是小金子想不到他會突然過世。

那一年,喬宏的最後一篇講道主題為「如果還有明天」,他說的話映在小金子心裡:「明天一定有,但可能沒有你,或沒有我。」直言「少了自己沒有關係」,「因為我已信主,知道以後要往何處去。你呢?」喬宏這麼問小金子。

事發時,他們正在開車回家,同行的還有一名年輕信徒開車跟在後方。當喬宏身體不適、車於路旁停下,救護車前來急救同時,小金子與鄰近的弟兄姐妹一起禱告,喬宏在禱告聲中被主接走。

喬宏突然過世,已經安排好的佈道會和見證活動主辦單位,紛紛連繫小金子、問她是否願意代夫演講。「當時不是有太多的傷痛悲哀,而是思考有關的事工如何是好...」思想見證到底要說什麼,只想到喬宏常常對她說這段話:「你愛我,我愛你,但我們都不是對方的第一。」

彼此的第一是什麼?喬宏總說這是留給主的,「讓生活一直以主居首位。」

於是,小金子不斷回想、分享上帝在她和先生中間的故事,取代一個人孤單流淚,直言「這是一種醫治,更可給面對類似情況的婦女加油打氣。」

喬宏(圖左)、小金子(圖中)和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圖右)合照,他們多合主為主作工,如拍攝福音電視節目和電影。

喬宏(圖左)、小金子(圖中)和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圖右)合照,他們多合主為主作工,如拍攝福音電視節目和電影。 (照片提供/影音使團)

失去生命中的最愛,因為生命中有耶穌,小金子能回到原本的生活:喜樂、充滿盼望、勇敢愛人的生活。她說喬宏的走雖讓她傷痛,但「知他去向,時候到了,我也會上去。」

其實面對死亡,小金子早已選好安息禮拜的歌,無論多活久一點、短一點都不是最重要。因為生命的方向與目標不是為人,而是為神。

她鼓勵主內夫婦需要在聖經上有深入認識,當另一半離開,會明確知道自己有盼望,終有一日會在天上相見。

笑容滿面的小金子說,自己的笑容是主賜下的,主赦免她的過犯、給她新生命,讓她也能這樣看待生命的所有事:悲傷、失落...等等,都能在主裡被釋放。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咖啡館也是教會! 牧師泡咖啡陪你談心

神渴望的增長可能和我們想的不同 祂降逼迫,粉碎這間超大型教會,為的就是使門徒分散各地

至親罹癌讓她直視「死亡」 伯特利教會敬拜主領:靠主挪去死亡毒鉤,就不會有恐懼

兩韓破冰》65年來北韓領導跨越38度線第一人! 基督徒學者看對台影響

【聖經與傳經之旅】夫妻爭吵的藝術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