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創35:3)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面。

我還是要提醒你,打開聖經,我們一起來讀。我們這幾天分享到聖經的第一卷書,創世記第35章。我們講到雅各這個人。雅各這個人的人生,他是一個充滿的,人生裏面的高山低谷。而他的人生爲什麽會搞成這樣?其實恐怕有一部分是他自己的個性造成的。他的個性:抓,想要抓,想要把東西從別人手上抓到這裏來。他不斷地跟別人在鬥爭,而這些東西讓他的人生高山低谷。他恐怕有很多的一些不滿足。在他的生命裏面說爲什麽他有我沒有,所以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

人生真的覺得有一句話好好哦,聖經裏面說:敬虔加上知足,是最大的利益。如果一個人能够活在知足裏面,我們華人也說“知足就常樂”。但是如果不知足,你一直在跟別人鬥、一直在跟別人爭、一直在跟別人搶,那個人生會很辛苦。雅各走過他人生的高山低谷。而在這樣的一個人生當中,他又一次,這幾天我們分享到,他又一次好像走到了人生沒有路的時候。而在這個時刻,神對他說話。神說:你上伯特利去,在那裏築一座壇。

但是上帝對他的說話,不只是這樣,不只是要他回到伯特利——那個當初他遇見神的地方,不只叫他築一座壇。而且築壇的意思是恢復跟神那個生命的關係、不要再靠自己走自己的路了。而後面他還說:這一位神是誰呢?就是我在遭遇各樣困難的時候,雅各說,我要去那裏築壇獻祭。而這一位神,就是在我的人生遭遇各樣的困難的時候,祂聽我的禱告,祂應允我的禱告,就在我所行的路上保守我的那一位神。

我們講雅各,其實用今天很多人比較容易懂的話,他是第三代的基督徒。第三代的,第一代是亞伯拉罕,第二代是以撒,他是第三代。換句,亞伯拉罕是一個被揀選的人。我們用今天的話來講,亞伯拉罕是第一代的基督徒。他跟神,他之前,他們的家族裏面可能對神的認識很有限。但是這個被揀選的人,他非常清楚的認識神。然後到了第二代以撒,到了第三代。而在這個家族當中,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他竟然在一個第三代的基督教的家庭裏面。我還是說,這是用今天的話來比喻。

在這樣的一個情况之下,他恐怕從小就知道神,他知道很多有關于神的事情,他聽過很多有關于神的故事。其實那些就是他家族裏面發生的事情。我也是第三代的基督徒,我從小聽到很多我祖母的事情、我爸爸的事情等等。可是當他的人生遭遇困難的時候,他開始經歷神、經歷那一個過去我聽說的,我風聞有這麽一位神,我聽說的,而這個經歷使他真的認識神。

你也正在人生的一些風暴當中嗎?抓住這個機會,你會經歷神。神一定會帶你走出你生命的風暴,幷且在這個過程裏面,你的這些經歷會使你從過去知道神到真的認識神。祝福你,不只是風聞有神,親身地經歷祂。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經歷神 : 經歷神的作為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咖啡館也是教會! 牧師泡咖啡陪你談心

神渴望的增長可能和我們想的不同 祂降逼迫,粉碎這間超大型教會,為的就是使門徒分散各地

至親罹癌讓她直視「死亡」 伯特利教會敬拜主領:靠主挪去死亡毒鉤,就不會有恐懼

兩韓破冰》65年來北韓領導跨越38度線第一人! 基督徒學者看對台影響

【聖經與傳經之旅】夫妻爭吵的藝術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