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誠實的人是因為知道自己是向神負責,他所做的是不願意在任何事上虧負人。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3~6)

【傳經奇遇】
有位賢者十分好客,常常接待來自各地的友人或經介紹而來的人,在一次接待後,來訪者把兩袋大麥遺留在他家,他實在找不到這幾位路過者。

他吩咐門徒種植這些大麥,並且交代一定要把這兩袋大麥的收成另外儲存,好讓這些路過者日後來訪時能將大麥帶回。

有人好意的建議他說:「可能那些路過者看見您的生活需要幫補,所以故意不帶走這些大麥,你就安心的留下大麥」。這位賢者仍然堅持自己的立場,吩咐人將這兩袋大麥所收成的單獨處理存放。

七年後的一日下午,賢者在城中看到這幾位來訪者,他喚住了他們:「請你們到我家去,把你們七年前遺留的兩袋大麥所種植收成的都帶回」。這些人十分詫異,因為他們實在忘記了這件事。

誠實的人是因為知道自己是向神負責,他所做的是不願意在任何事上虧負人。縱使別人可能遺忘了,但他在神面前決意成為坦然的人。

誠實的人是神所喜悅的,也將獲得眾人的尊重。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指教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好像明光照耀,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