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部分的美國人仍相信神,但不一定是聖經中的那一位。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4月25日公佈的調查指出,近年來不參與宗教團體的美國成年人越來越多,但吊詭的是,當中無論是自稱「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或「無特定信仰者」,仍不否認很可能有「某位神」或「高於人類的力量」存在。

去(2017)年12月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約90%美國人相信有某種「高於人類的力量」存在,當中卻只有56%的人相信聖經中的神,而有10%的民眾完全不認為有高於人類的力量存在。

以下數點報告結果:

一、約90%美國人相信有某種「高於人類的力量」存在
其中56%的人信仰聖經中的神,33%的人信仰其他的靈界力量,只有10%的美國人什麼都不信。

(圖片來源/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二、48%的美國成年人相信神(不一定是聖經裡的那一位)掌管大部分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
另外則有近80%的美國成年人相信自己被神或某種「高於人類的力量」保護著。

三、50歲以下的美國人比50歲以上的還不容易相信聖經中的神,他們不信任何靈界力量的情況比較多
50歲以上的美國人超過三分之二相信聖經中的神,40歲以下的調查結果,只剩約半數民眾相信。其中18-29歲的成年人,高達80%相信某種靈界力量的存在,卻不一定是聖經中的神。

四、高中以下學歷的美國人比大學學歷的美國人更可能相信神或某種「高於人類的力量」(94% vs. 84%)
高中以下學歷的美國人也比大學畢業的人更容易相信聖經中的神(66% vs. 45%),同時,相信神掌管大部分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

(圖片來源/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過去,皮尤研究中心曾做過類似調查,與過去的調查結果相比對,發現整體相信(聖經中的)神的人口比例逐年下降,隨年齡層降低,相信的比例也更少。

請為美國教會與基督徒禱告,願屬靈復興能再次臨到這個國家,恢復以基督教立國的榮景。

(資料來源/ Pew Research Center、Christian Headlines、CBN News)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咖啡館也是教會! 牧師泡咖啡陪你談心 

神渴望的增長可能和我們想的不同 祂降逼迫,粉碎這間超大型教會,為的就是使門徒分散各地 

至親罹癌讓她直視「死亡」 伯特利教會敬拜主領:靠主挪去死亡毒鉤,就不會有恐懼 

兩韓破冰》65年來北韓領導跨越38度線第一人! 基督徒學者看對台影響 

【聖經與傳經之旅】夫妻爭吵的藝術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