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何羅乃萱,本身多參與不同的公職,如擔任家庭友善顧主獎勵計劃的評審,她指出一次的得獎者是一位信徒的顧主,有很好的信仰和生命結合,不但感動到是信徒的何羅乃萱,同樣也能感動其他非信徒評審。 (攝影/記者王志宏)

香港規模最大的教會之一,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的主任牧師何志滌與妻子何羅乃萱師母,不只照顧教會會友,多年來也結合社會服務,於關懷鄰舍的事務上傳揚福音。

何羅乃萱除了師母一職,也是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親子和婦女教育工作者和作家。多年來更在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上發揮所長,從基督教背景的慈善機構出發,推動各項家庭事工。

在2018年台港教牧峰會上,何羅乃萱一開口就提到香港各種家庭問題:高離婚率、家庭暴力、人口老化、單親、分隔兩地、再婚、老夫少妻、新來港家庭、少數族裔、長者照顧…等等。都是家庭發展基金期待關照的對象。
她特別提到有特殊需要的孩童,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和自閉症孩童的照顧非常辛苦,她認識幾位媽媽為了孩子的教養,甚至必須吃精神藥物支撐。

對於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她透露這類問題比過去更難處理。不看病人數量,每10萬個病人才有300名專業人士能給予治療──千分之三的比例,造成有心求醫的民眾,可能平均一年半才能就診。

何羅乃萱說:「期盼能連繫不同的機構(包括教會),在精神健康上為社會大眾做一點事。」
 
談到家庭和孩童,婚姻更是她的負擔。何羅乃萱也不是只講應變方法,同樣重視的,是在分享過程中向普羅大眾傳福音。

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她回憶曾在學校主講一個3小時的家長課程,何羅乃萱分享自己的見證,她有一位會自殘的爸爸,然而靠著「信念」,走過這段不容易的路。

原擔憂學校反彈未講福音,沒想到竟有家長主動舉手問她「信念是什麼」。她自然而然分享起自己的故事,會後,許多媽媽排隊希望何羅乃萱為她們禱告。她的親子、婚姻講座總離不開信仰,暢談自己生命的經歷,也藉著有機會進到國家各委員會,帶出信仰與生命結合的福音果效。

這間當地規模最大的教會之一,何羅乃萱師母軟性推銷福音、照顧市民的家庭與精神健康,她說:「為社會大眾做一點事!」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汙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 1:27

何羅乃萱的丈夫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

何羅乃萱的丈夫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 (攝影/記者王志宏)

 

▍HOT!!! 本周超熱門 ▌

除非去掉「耶穌」和「聖經」,Google拒登廣告 出版社不妥協:神的話永不動搖

7年前的那場夢,神呼召他開拓建立獨立教會 從1,000元開始,每日靠信心過日子

不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給你七個喜樂起來的理由

【聖經與傳經之旅】這也是好的

他的參選藍圖 台北市成為屬靈城市!基督徒在台灣復興起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