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想想自己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台灣喝可樂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想喝就喝,不只是價錢親民,也是隨手可得,重點是已經養成習慣了。

但在喜馬拉雅山上,真的沒有想喝可樂的念頭,不是因為物資少,價格貴,而是不忍心!自己從盧卡拉往上走了三天,走平路還行,但只要上坡、階梯,我就可以喘到心臟快跳出來,走一步就得休息一下,再繼續往上爬,最後根本是靠意志力撐著自己,此時才深刻體會到什麼是「舉步維艱」!

在這往上爬的三天裡,擦身而過的雪巴挑夫,身上揹負的除了日常用品、門板、櫃子、草料…之外,令人驚訝的是竟然還有整箱的可樂、雪碧,相信這不是當地人要喝的,而是我們這些登山遊客。扛著幾箱的可樂爬山,是有多重啊?那舉步維艱的感覺……

想想在台灣自己的平日所需,似乎以為什麼都是理所當然,但在自以為理所當然的同時,是否可以再思考,自己短暫的生命在追求什麼?想想自己生命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上帝而行。
(哥林多前書10:31)


+++++++++++++++++++++++++++++++++++

# Image by 方麗娟

# Words by 方麗娟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照片來源/方麗娟)

 

▍HOT!!! 本周超熱門 ▌

除非去掉「耶穌」和「聖經」,Google拒登廣告 出版社不妥協:神的話永不動搖

7年前的那場夢,神呼召他開拓建立獨立教會 從1,000元開始,每日靠信心過日子

不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給你七個喜樂起來的理由

【聖經與傳經之旅】這也是好的

他的參選藍圖 台北市成為屬靈城市!基督徒在台灣復興起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