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獻上自己,生命才能脫離情慾的拘禁;為神而活,生命才會有深刻的意義。」這是小羊詩歌發行第8張創作詩歌集《活祭》的最好註解。

「上帝讓我們不只是過客」 為神而活才能長久

《活祭》結合優秀的主內樂手伴奏,每位都曾參與金唱片或白金唱片的錄音。

《活祭》結合優秀的主內樂手伴奏,每位都曾參與金唱片或白金唱片的錄音。 (照片提供/小羊詩歌)

離上一張專輯睽違大約一年半,音樂裡表達奮力感謝上帝、為神擺上的心情。因為神是配得基督徒將自己作為活祭回獻給神,為神而活才能得到更深刻的意義及長久的滿足。

與專輯同名的歌曲〈活祭〉,是小羊詩歌創辦人林婉容在2009年的生日禱告時所創作。她想到「如果沒有上帝賜予的重生,那麼我們來到這世界就只是過客!神給予人的一切,都是恩賜、禮物,也因為神,生命才得以豐盛、翻轉。」

一個個音符立刻從腦海中浮出,〈活祭〉的曲調就此誕生。直到2011年的某個早晨,林婉容醒來就聽到一個聲音說著:「活祭」,新專輯主題就此底定。

見證感動寫進歌曲 生活點滴也是活祭

活祭不是嚴肅的課題,是日常生活就可以做到的簡單事情,專輯收錄另外2位音樂人的創作曲,即說明了這件事。〈祢是配得〉是嚴爾實姊妹在送小孩上學的途中,想到神的奇妙作為改變了她,感謝神未曾離棄她而寫的。《一首簡單的歌〉則是李呈呈姊妹在歌曲大賽落選後所譜成,她將失落感化為奉獻,傳遞出無論人生高低起伏,都要為神付出。

一路走來,小羊詩歌專輯的歌詞靈感,都是源於《聖經》。林婉容讀經時,看到羅馬書8章寫著:「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她深受感動。對所有基督徒而言,無論身處困境或危險,神的愛都處處存在,隨後便譜出〈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這首歌。

結合優秀主內音樂人 專輯錄製足見上帝恩典

新專輯遠赴美國福音音樂首都 Nashville錄音。

新專輯遠赴美國福音音樂首都 Nashville錄音。 (照片提供/小羊詩歌)

活祭講的是個人對神的奉獻,為配合主題,聲音部分以獨唱為主;為呼應禱告或敬拜的氣氛起伏,將每首歌呈現節奏加快、放慢的變換,配搭具有專業經驗、靈性佳的主內樂手。

小羊詩歌累積了12年的專輯製作經驗,雖然伴奏的錄製過程順利,但到了主唱錄音的時候,卻出現狀況。擔任專輯最多首歌主唱的林婉容,因為忙碌加上連續壓力,睡眠不足影響健康,喉嚨因此沙啞。

她在這段期間相當焦慮,聲音甚至變得相當刺耳。後來她寫信請求親友代禱,啞了近2個月的嗓子,竟在幾天內就復原到平常的水準。服事的見證,如同經文上寫的:「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活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