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叔叔已於5月1日過世。 (照片提供/GOOD TV)

3月底因膽囊結石、肺發炎和舊疾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住院治療的「老朋友」、「孫叔叔」孫越;4月初驚傳插管,卻在病情漸穩之際,仍於昨晚過世,享年87歲。

孫越病逝台大醫院,他的摯友張小燕也在臉書發表一字「痛」哀悼,未多作解釋、然許多人底下留言,
已同表哀傷。

自孫越生病住院以來,眾教會、機構和他數十年縱橫演藝圈的朋友們,都迫切為他禱告,希望能再聽見他的聲音、看見他雖年老卻熱心公益的身影。

其家人對於孫越病況一直很低調,唯張小燕曾代家屬發表聲明:「尊重爸爸之前意識清楚時,曾和我們表達過的,不要瞻仰遺容…」讓他生前一貫開朗、敦厚的模樣,持續存在在眾人心中,而非疲憊倦容。

「我們以爸爸的角度想,爸爸是希望每位朋友記得的是他『帥帥的』樣子! 」

有位可能是台大醫護人員的網友於張小燕貼文下留言:「孫叔叔走得很安詳,沒有痛苦。」其他人紛紛留言,感謝他一生的奉獻:「感謝孫叔叔,用人生的閱歷,帶給我們喜怒哀樂的體驗。」「孫叔叔只是換個地址,這個地址在天堂。哈利路亞!」「孫叔叔去見天父了…」

曾在節目中說「生老病死是每個人的必經路」,也在《孫叔唱副歌》的記者發表會上談過死亡。「生命的尾聲有永恆的盼望,只有年老才能更加體會和感動。」細細品味過暮年生活的苦與好,相信永恆盼望將為其生命收尾,他說:「雖一生跌跌撞撞,經歷許多困難,我們不都走過來了嗎?」

「老,是一種幸福,不可怕。因為我依靠那個強而有力、獨一無二的上帝,我的心裡有平安,我可以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他的這番話,將成為許多人的安慰,也讓人加倍思念,這位努力為公益付出,不論能做多少──「我願意付出僅有的一點點力量,來為自己的日子做一點點事情。」

懷念永遠的孫叔叔,我們的老朋友!

孫叔叔年老的身影。

孫叔叔年老的身影。 (照片提供/GOOD TV)

 

▍HOT!!! 本周超熱門 ▌

除非去掉「耶穌」和「聖經」,Google拒登廣告 出版社不妥協:神的話永不動搖

7年前的那場夢,神呼召他開拓建立獨立教會 從1,000元開始,每日靠信心過日子

不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給你七個喜樂起來的理由

【聖經與傳經之旅】這也是好的

他的參選藍圖 台北市成為屬靈城市!基督徒在台灣復興起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