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樹槐在2002年起參與全程馬拉松,靠著耶穌獎牌豐富,手持的是完成世界6大馬拉松(東京、波士頓、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的獎牌,而筒內的則是多次參與馬拉松的。 (攝影/記者王志宏)

什麼原因?讓一位商業菁英在44歲那年開始跑馬拉松;又是什麼力量?讓他「一跑驚人」,16年之間,老化和骨質疏鬆似乎沒對他造成太大影響,從本地「衝出」亞洲,跑遍五大洲、完成70場馬拉松!

這,是香港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樹槐的馬拉松故事。他被鍛鍊的可不只有體能和耐力,連禱告生命和家庭事業低谷都被挑戰、翻新。

他不諱言,就是因為耶穌的幫助,自己才能在努力工作之餘,練習跑步、挑戰極限。張樹槐的跑步精神勢必激勵許多人,你還卡在困境中、無法「刻苦己心」嗎?

來聽聽他的祕訣──「多禱告,耶穌給力量!」

張樹槐坦言,自己從小非愛運動的孩子。直到2000年、他42歲那年,碰見家庭和事業低潮,他想為自己的生命做出一些改變。首次參加10公里跑步比賽,隔年再參加半場馬拉松賽,過一年參加全程馬拉松賽。跑步中的耐力和體力考驗吸引他:原來生命是一趟不斷突破困境、挑戰極限的賽跑旅程。

這一跑,跑出心得和興趣。從香港跑到世界各地,16年間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東京、波士頓、倫敦、柏林、芝加哥和紐約),更在花甲之年、60歲的時候,跑完第70場馬拉松。

他特別說,長跑需要格外毅力和耐力,一旦無法堅持、中途停下來,很難再開始,禱告就是他最重要的幫助。張樹槐開跑前和後,一定不斷禱告:「多謝耶穌!讚美主!」他更意外因著跑步習慣,增加許多禱告時間。

從為自己的跑步禱告,到為家庭、事業和身旁的人代求,張樹槐成為最佳代禱者,事業和家庭瓶頸也在禱告中被突破、得到解答。

傳媒出身的張樹槐熱愛看書,在辦公室隨便就能拿出多本跑步相關書籍(還有很多未拿出來)。

傳媒出身的張樹槐熱愛看書,在辦公室隨便就能拿出多本跑步相關書籍(還有很多未拿出來)。 (攝影/記者王志宏)

採訪中,他提到多次蒙主保守的跑步經歷。

張樹槐曾在南非參賽,他在賽前病倒,昏睡24小時、醒來後卻如期參賽。那次路線橫跨印度和大西洋,當他在最累之時抬頭、一段話映入其眼簾:「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張樹槐當下淚流滿面,知道主正與他一起跑。

還有一次在雅典跑步,疲憊之時突然聽見福音電影《火戰車》主題曲,這是信徒奧運跑手故事,張樹槐又被激勵,提起發酸的腿向前奔跑;面對世界最高馬拉松,逾5,000公尺高的珠峰朗瑪峰賽場,出發前,太太和他都擔心,跑到一半昏倒。無能為力之時,只能禱告,最後竟留下一個非凡記錄:成為全球首位完成海拔最高峰馬拉松的香港人。

他說道,馬拉松會遇到很多困難、時刻都很辛苦,卻也因此常常體會主恩。也可能有跑到一半迷途的狀況,過程盡是未知數,其實也像他的生命,真要擔心、什麼事都需要擔心。

如同過去16年與主同跑的禱告之路,他再說自己最大的秘訣:「多禱告,耶穌給力量!」

張樹槐在60歲於羅馬完成第70場馬拉松。

張樹槐在60歲於羅馬完成第70場馬拉松。 (照片提供/張樹槐)

張樹槐是首名完成全球海拔最高的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瑪峰馬拉松的香港人。

張樹槐是首名完成全球海拔最高的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瑪峰馬拉松的香港人。 (照片提供/張樹槐)

 

▍HOT!!! 本周超熱門 ▌

「上帝改變我的人生劇本」永遠的老朋友孫越 87年精彩演繹,全劇終。

追思聚會可能安排在6月前 回憶病榻前指定詩歌<煉我愈精> 洪善群:他的心已經來到神面前

【張文亮專欄】同學,為什麼麻雀不憂鬱?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八章回)~當你老了

【聖經與傳經之旅】不為自己尋找藉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