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愛荷華州議會日前通過最嚴格墮胎禁令限制的「心跳法案」。 (照片 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愛荷華州參眾兩院議會於當地時間5月1日通過一項反墮胎法,欲墮胎的婦女必須先進行胎兒心跳掃描檢測,一旦偵測到心跳、就不能墮胎。

這條所謂「心跳法案」正送至共和黨籍州長雷諾玆(Kim Reynolds)辦公室等待簽署生效。支持墮胎權的美國研究機構古特馬赫研究學會(Guttmacher Institute)奈許(Elizabeth Nash)向《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BBC)表示,一旦正式立法,將是「這個國家禁止墮胎的最嚴格限制」。

這條「心跳法案」若合法化,代表平均懷孕6週就無法墮胎,遭受強暴、亂倫,或為危及母親性命等情況為例外。去年,愛荷華州議會才通過禁止懷孕20週後墮胎的法案。

據《哥倫比亞廣播電視網》(CBS)報導,這條「心跳法案」的反對者表示,若州長雷諾玆簽署立法,將挑戰美國最高法院在1973年將墮胎合法化所通過的「羅訴韋德案」(Roe vs. Wade);許多共和黨籍議員則認為,「心跳法案」為翻轉「羅訴韋德案」的大好機會。

美國多數民主黨議員支持墮胎合法化。愛荷華州眾議員韋塞-克羅什爾(Beth Wessel-Kroeschell)就在5月1日的眾議院反對此項法案。她說:「所有婦女,無論年齡、收入、或種族,應該獲得生育健康服務,包括免於政治和經濟障礙的墮胎。」

共和黨籍議員則多數抱持保守的態度,擁護生命是珍貴的、應該被保護的傳統價值。 共和黨籍的總統川普上任之後,就公開支持反墮胎,並將 墮胎禁令列為優先處理事項。

眾議員彼騰吉爾(Dawn Pettengill)就形容出這條「心跳法案」 的象徵意義:「當我們的心開始跳動,我們就活著了,當心跳停止,我們的生命就結束了。」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位姊妹鍥而不捨的邀約,使她脫離阿帕契陰影、找到曙光 李蒨蓉:有神做我的後盾,沒有什麼好恐懼的

專訪》獲金曲獎肯定的世界級演奏家 立志用音樂讓人看見上帝的美好

拒當錢的奴隸 最會賺錢的猶太人,他們蒙福的秘訣是什麼?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九章回)~主啊,我不能!

【聖經與傳經之旅】靈魂的伴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