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蒨蓉接受專訪,分享她「找到曙光」的故事。 (照片提供/李蒨蓉)

「自私」、「擺臭臉」、「難搞」是藝人李蒨蓉過去給外界的形象。3年前的阿帕契事件更讓她的事業和人生一併走進低谷。因著一位不認識的姊妹向她提出邀請,竟讓她在一片黑暗中找到救贖的光,修復與母親的關係、家庭也經歷轉變。

一位姊妹的邀請帶她找到救贖,脫離阿帕契陰影

2015年阿帕契事件轟動全台,新聞媒體、網路不斷議論李蒨蓉的所作所為,狗仔每日埋伏跟拍,一個小動作都能登上新聞頭條。當時有位不認識的姊妹Lisa透過經紀人聯繫,想跟她介紹基督信仰,但由於李蒨蓉全家信奉傳統信仰,本身對基督教也無接觸,遂婉拒對方。

 

阿帕契事件好不容易平息,又因車禍事故再次引起社會注意。朋友建議她到龍山寺拜拜、消災,然而Lisa又再次出現,連絡她的經紀人。

 

「唯一能抱的浮木就是上帝。」李蒨蓉並不認識她,帶著好奇與姑且一試的心態,向鄰居借車擺脫狗仔、獨自前往Lisa家。沒想到,那裡還有藝人黃國倫和另一位牧者,黃國倫彈吉他帶領大家唱詩、敬拜。李蒨蓉不認識他們,卻在敬拜中不自主哭泣,心中的委屈和無奈盡都釋放,也在牧師帶領下決志信主。

 

那日後,每日都在家讀Lisa送的聖經。
 

 

李蒨蓉分享,從小到大沒有讀書天分、成績也很普通,但當神走入其生命時,她卻感覺「讀經愈看愈有意思」。每句話皆能造就生命,還從網路尋找解經資源及課程,讀完整本聖經後,也開始找合適的教會,並在同年(2015)10月,生日前一天受洗。

 

李蒨蓉與先生李德立合影。

李蒨蓉與先生李德立合影。 (照片提供/李蒨蓉)

 

從虔誠的佛教徒變成火熱基督徒

先生李德立原為虔誠佛教徒,初見李蒨蓉信主並無排斥,認為藉信仰找到心靈慰藉也很好。

 

剛信主的她,期盼先生能與她有共同信仰,常以自身意念爭辯真、假神,卻帶來夫妻間的爭執。神在禱告中告訴李蒨蓉,事情不是她在做,而是神在做,當下才恍然大悟,此後不再自我意念與先生爭執,而是為其代禱,相信神必會在其生命動工。

 

「很多事就是放手讓上帝去做,我們就是禱告交託,不要認為自己能夠扮演上帝、耶穌的角色。」

 

有天,李蒨蓉隨口邀請先生一起上教會,他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在敬拜中受神感動而哭泣,不到3個月的時間,自行挪去家中所有的偶像,主動提出上初階裝備課程,並說到要在課程結束後受洗。如今先生是位火熱的基督徒,並穩定聚會更參與服事。

 

在神的愛中修復家庭關係、建立禱告祭壇

身為母親的她,過去常用命令的方式對待孩子,希望達到她預期的目標。如今則與孩子當「朋友」,給孩子自由選擇的空間。每周日夫妻倆除帶著孩子一起參加主日,也會空出周六晚上,全家牽手、分享近況與代禱事項,家人間不再為維繫面子而產生隔閡,當父母說出自身軟弱時,不僅使孩子感受真實的心境,更真誠的為其禱告,關係更加緊密。

 

「在神的愛裡面,沒有一段破碎的關係不能被修復。」

 

除了先生、孩子的生命因她而改變,神更修復她與媽媽的關係。每當媽媽到家中作客時,她常因媽媽的嘮叨感到煩躁、引起爭執,使家中充滿緊張的氛圍,進而影響到孩子的心情。信主後,兩人相處愈來愈融洽,媽媽的心中更是充滿喜樂。她相信,一切真是神所做!因其生命改變而受影響。

 

2015年,李蒨蓉於生日前一天受洗歸主。

2015年,李蒨蓉於生日前一天受洗歸主。 (照片提供/李蒨蓉)

 

上帝的計畫無人能知 祂一出手無人能檔

 

李蒨蓉感謝神,因一人信主使全家蒙福,使夫妻倆看見上帝在家庭、婚姻等各層面帶來極大的改變,神也感動他們做夫妻服事,李德立也鼓勵她,透過臉書分享以自身經歷及信主帶來的改變,將福音生活化,讓更多人得著福音。雖才剛起步,但已收到身旁朋友與粉絲分享,皆受文章激勵。

 

「你永遠不知道上帝在我、在他,甚至不認識陌生人的生命計畫。」

 

她也鼓勵基督徒──信主沒有SOP,就是順服;上帝的話要時刻印在心版上。不需特別做什麼事,當基督的榮耀彰顯在生命中時,神的光一定會照進身旁的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