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慕恩室內交響樂團團長熊飛熊(圖右下一),以及連筱筠聲樂團隊,受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傳道蔡素萍邀請,進到高雄女監為媽媽們過母親節。 (攝影/記者戴詩雅)

「我欲甲你攬牢牢,乎你袂驚袂擱號…」台上、台下眾人一同開口唱著經典台語歌曲《甲你攬牢牢》,隨著旋律有人揮舞雙手、有人輕擺身體,深深感受現場氣氛充滿著愛。很難想像,這竟是高雄女子監獄的景象。

這是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於昨(4)日,提前為高雄女監的媽媽們舉辦的母親節活動。負責女子監獄事工的傳道蔡素萍,特別以「音樂佈道會」的形式規劃,盼基督信仰的愛,能貼近這群在獄中服刑的媽媽。

協助音樂演出的慕恩室內交響樂團團長熊飛熊、連筱筠以及其團隊,讓己身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精心規畫該場服事演出。不僅有國際級義大利歌曲《O SOLE MIO》,還有符合媽媽口味的台語歌曲《歡喜就好》、《牽阮的手》,以及動人的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等等,帶給媽媽們一個深刻的音樂饗宴,亦將福音的種子隨著樂曲、歌聲灑進眾人心田。

音樂佈道會中,事奉團隊特別安排了11首經典曲目,獻給台下每位姐妹。

音樂佈道會中,事奉團隊特別安排了11首經典曲目,獻給台下每位姐妹。 (攝影/記者戴詩雅)

真道神學院院長莊丁金,擔任該佈道會信息的主講者。

真道神學院院長莊丁金,擔任該佈道會信息的主講者。 (攝影/記者戴詩雅)

「母親節快樂!但我知道你們其實不一定快樂…」更生保護協會委員、真道神學院院長莊丁金,站在受刑同學的角度,同理他們最真實的感受。其以自身過去犯罪的經驗,來與眾人分享罪在生命中的綑綁,「明明知道做的是錯,但是靠自己就是學不會改!直到我遇到生命的貴人…」莊丁金將拯救他的貴人──耶穌,介紹給大家認識。

他在信息中分享,人的一生將面對審判,就如同牛頓所發現的「地吸引力」一樣,是永不改變的定理。因此,認罪的課題很重要,然而台下的眾「同學們」目前正在面對的僅是法律責任上的罪,要認生命的罪,單靠自己做不到,唯靠耶穌成為我們的中保與救贖,才能在生命的審判中,得到自由。

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勸勉眾人,過去的他「學好的不成就去學壞的」,幫人運毒賺錢,也被家人討厭。因著耶穌,他的生命才有新的篇章,不但恢復與家人的關係,神也給他智慧和能力開展新的生活,讓他成為助人成長的牧師與博士。

這一切,都就如《聖經》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傳道蔡素萍(圖左),以「母親妳是最美的祝福」為音樂佈道會主題,讓他們體會到「母親」被尊榮的感受。

更生團契高雄區會傳道蔡素萍(圖左),以「母親妳是最美的祝福」為音樂佈道會主題,讓他們體會到「母親」被尊榮的感受。 (攝影/記者戴詩雅)

圖左為連筱筠,圖又為熊飛熊,兩位都是愛主的弟兄姐妹。

圖左為連筱筠,圖又為熊飛熊,兩位都是愛主的弟兄姐妹。 (攝影/記者戴詩雅)

服事團隊的禱告,感謝神興起愛主的弟兄姐妹,為需要的靈魂來服事。

服事團隊的禱告,感謝神興起愛主的弟兄姐妹,為需要的靈魂來服事。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上帝改變我的人生劇本」永遠的老朋友孫越 87年精彩演繹,全劇終。

追思聚會可能安排在6月前 回憶病榻前指定詩歌<煉我愈精> 洪善群:他的心已經來到神面前

【張文亮專欄】同學,為什麼麻雀不憂鬱?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八章回)~當你老了

【聖經與傳經之旅】不為自己尋找藉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