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一直都在你的身邊。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神又向他顯現,賜福與他。(創35:9)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昨天我們講到一個很重要的真理,就是神允許你的環境當中遇到很多的挫折難處。為什麼呢?神不是愛我們嗎?祂如果愛我們,為什麼不讓我一帆風順呢?神為什麼允許我遇到這樣的人呢?神為什麼允許讓我碰到這樣的事呢?神為什麼允許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臨到我的生命當中來呢?

從雅各的身上,你會發現神其實不是故意要讓雅各去遇到這些,然後讓雅各難過、讓雅各不舒服。不是。是雅各常常在平安穩妥的時候,就走到自己的路上去了,走到自己的想法裡面去了。而神知道那是一條不對的路。而那個時候,我也相信神用各種方法向雅各說話,但他聽不進去。他覺得我聰明極了,聽我的就好了,我自己知道該怎麼辦。

神只好運用一些環境當中的難處,讓這些難處臨到雅各的生命裡面,以至於雅各會發現說我沒有我想得那麼聰明、我沒有我想得那麼有能力。「主啊,祢救我!」這個時候,雅各的心向神打開。難處裡面,我們的心向神打開,我們才聽得進去神對我們所說的話。

很多人說,為什麼神總是要把我搞到那樣子了才伸手?不是,神一直伸手,只是你沒有走到那一步的時候,你也不要神的手。而這個時候,神讓我們看見祂的手始終在我們旁邊、祂始終向我們的心說話。當雅各往回走的時候,我繼續讀給你聽。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從他過去逃難、逃出去到他的舅父——拉班家那裡回來的時候呢,神又向他顯現,而且賜福與他。

你有發現這時候他沒有遇到什麼難處啊,他走回來啦。可是神繼續向他顯現、神繼續向他說話。所以你知道嗎?神不是只有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才說話,神不是只有在我走不下去的時候才伸手救拔我。好像神就在旁邊一直看著我:「活該,你走吧,走吧,走吧。快到了,我才救你。」不是。

神一直在我們的旁邊,神一直向我們伸手。只是當我們自以為能的時候,你不要神的手。這個時候,神繼續向雅各說話。神是一路指引的神。不是只有在死蔭的幽谷,祂指引我們。什麼時候你願意聆聽神向你的心說話,你總是會聽見祂向你說話。

我鼓勵你,每一天,有好多人告訴我說:「寇牧師,好特別喔。恩典365,我今天會發生什麼事,神好像預先就告訴我。」其實神真的每一天都向我們說話耶,那一點都不是寇紹恩可以向你說什麼。我和你一樣,是一個需要神對我說話的人,而神把恩典365擺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只是告訴我們:透過聖經,祂真的是每一天都可以向我們說話。不要等到走投無路,才來找神。每一天,像此刻的雅各繼續活在神的賜福裡、繼續聆聽神向你的心說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出路-雅各 - 一路指引的神 : 神一直都在你的身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