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4月28日,哈利路亞家教會社區人生講座,邀請陳作慧師母分享個人生命見證。 (照片提供/哈利路亞家教會)

哈利路亞家教會師母陳作慧,擁有一個相當「精彩」的過往。她說,自己從小就是眷村裡的麻煩人物,年輕時為愛不惜一切、飛往加拿大找男朋友。神卻透過各樣方式次次提醒她,用愛贖回她的破碎生命,回轉向神給予的呼召和命定。

小六暑假的夏令營遇見耶穌 改變頑劣個性

陳作慧的父親是外省人,母親是原住民,雖在兒時接觸教會,長大並未持續前往。她的母親結婚7年,遲遲未能懷孕並多次流產,一位眷村母親見此情、邀她到教會,教會師母每日的晨更代禱,讓陳作慧在1年後誕生,不久後又生下弟弟陳作榮。

 

她形容自己的童年很「精彩」,做出不少瘋狂事。特別自弟弟出生,為吸引父母的關愛,更到處搗亂、搶玩具弟弟玩具又惹他生氣。爾後「愈玩愈大」,像是:偷母親的錢、摘別人樹上的果子、打電話騷擾別人...等,成了村子的頭痛人物。

 

母親每天為她迫切禱告,希望有天神能改變她。從小在教會長大的陳作慧,即使接受洗禮,仍未真實遇見耶穌。直到升國一的暑假,她在夏令營中聽見牧者呼召、要他們將生命獻給神,她不斷流淚,頑皮的個性也被改變。

 

就在那晚,她夢到一個穿白衣的人走向她,卻又突然消失。陳作慧心中湧出一股「甜蜜」,知道自己遇見了耶穌。此後,將生命主權交給上帝,每天變得非常開心,和父母的相處也改變。

 

上了國中,陳作慧每天膽顫心驚,仍常常為班級禱告、向同學傳福音。因為她的班上有一群動不動就與老師唱反調、霸凌同儕的學生,畢業那天,還有同學拿出預藏的西瓜刀要砍老師...當下大家的勸說沒有用,陳作慧卻與幾位女同學一起禱告,讓此事平息。

 

她也在多場聚會被聖靈充滿,立志要作傳道人。到高中意念更是堅定,整間學校7、8千人,她天天拿著代禱手冊,到每個班級尋找基督徒,為人禱告。

陳作慧期盼,年輕人在教會領袖遮蓋下談戀愛。

陳作慧期盼,年輕人在教會領袖遮蓋下談戀愛。 (照片提供/哈利路亞家教會)

 

為愛飛往加拿大見男友 上帝用各樣方式多次警告

高中畢業、重考期間,她在以琳書房工作,認識不少牧師、代禱者、創作人等,生命與視野不斷被神開啟。18歲畢業後,陳作慧還未談過戀愛!她在書店認識一位經常光顧的男生,儘管父母希望他們上大學再談戀愛,其心卻不想順服。

 

當時其教會未在男女關係上有清楚教導,陳作慧仍按己意投入情感。「每個人都想要被愛滿足,當你沒有試過談戀愛,就想要被這個愛滿足,但是這個愛沒有在教會、光明中、牧者的保護下,那個愛都是人的愛。那不叫愛,是你裡面的私慾。」

 

她分享,每早晨與睡前,母親會到她的床前禱告,期盼神趕走其不順服的靈。有天神提醒陳作慧:妳原本是在一顆珍珠裡,非常乾淨的寶石,可是現在變質了。她沒有聽,而當男朋友因被退學、送到國外讀書,她更認定是上帝將其摯愛趕走,此後不聚會、不禱告、不讀經。

 

為了見男友不顧家人反對,在信箱留下一封信就帶著行李飛往加拿大。她總共去了3次,每次都有神的提醒:第一次,男友在湖邊划船時,不知覺離岸愈來愈遠,快划出外海,幸好一旁有經過的遊艇,救兩人脫離險境。第二次:另一次是男友住處遭小偷,全家被翻亂,但錢沒被偷。

 

最後一次,陳作慧竟發現男友電腦裡一封給其他女生的信,提到他已與女友分手,想與對方進一步認識。當下她的心彷彿被撕裂,也恍然驚覺這都是神在提醒她、要她趕緊回頭。

 

在愛中被恢復 走回呼召

回台後,陳作慧有整整一個禮拜沒辦法下床、兩個禮拜無法直視別人雙眼。每到中午12點更有想殺人的念頭,因為那正是她在加拿大發現那封信的時間點,為轉移注意力,她開始抽菸。

 

有次在教會印歌譜時,聖靈對她說話:為什麼不讚美?唱起詩來,她流淚哭泣,所有苦悶和難過像被淚水洗淨,卻未能完全解決,無法斷了菸。

 

有一次,聖靈又對她說相同的話。她唱詩讚美,並在禱告中看見內心的黑暗面與罪,她開始為過去所做的事、跪著向神認罪。當時她身體就像要將內心的黑暗吐出一樣,頻頻作嘔。此後再感苦悶時,她不再抽菸,而是改為開口敬拜。

 

那陣子她參加一場特會,神感動旁人買朵粉紅花送給她,藉此告訴陳作慧:妳配得,雖失去過去所抓取的愛,但如今由神來滿足。

 

過去陳作慧生長在有愛的家庭,也在教會中長大,卻對神不夠認識,因為常常忘記回頭感恩所擁有的一切。她提醒大家,最悲慘的人生是信耶穌且參與聚會,卻未能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只要你願意悔改,你可以重新變成完整新造的你。」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馬太福音12:2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