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國家基金會台灣分會創辦人暨執行長沈孝芬為以色列Yakir Award得獎者中,唯一的華人基督徒得獎者。她相信,神呼召她就是要在猶太人中作見證。 (照片提供/沈孝芬)

「我不是能夠完成這件事的人,都是神完成,若非神的恩典,都不能完成。」 Yakir Award為紀念長期對以色列國貢獻者所立的獎項,沈孝芬則是其中唯一的華人基督徒得獎者。這不是靠她一己之力所能成就,是因有顆願意跟隨的心,使眾猶太領袖看見祂的榮耀。

4月16日,為慶祝以色列復國70周年,以色列國家基金會(Keren Hayesod-UIA) 舉辦晚宴,邀請各國、各社群猶太領袖同慶賀。以色列總統魯文•李佛林及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也參與其中。當晚也頒發對以色列國家長期貢獻者Yakir Award獎,以色列國家基金會台灣分會創辦人暨執行長沈孝芬為7位得獎者中,唯一一位非猶太人基督徒。

沈孝芬與眾得獎者合影。

沈孝芬與眾得獎者合影。 (照片提供/沈孝芬)

 

沈孝芬相信,神呼召她是為要使其在以色列人中作見證,因此在得獎感言片中,她說到,這一切是因上帝愛猶太人,因此呼召華人起來幫助。她分享,單憑己力無法做到,全是靠神的恩典,才使各國猶太人可回歸以色列。獎項不只代表華人基督徒,也是大家同得神的榮耀與恩典之記號。

 

會後,一位年長且位高權重的領袖上前向她道謝,只因她是唯一在得獎感言中,提到以色列神的得獎者。兩人相互握手、擁抱時,沈孝芬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恩,同時也感到榮幸可為神做見證。她相信,神呼召華人將祂的百姓帶回應許之地,這並非是因人的緣故,是因神的大能。人的愛心有限,只有神的愛才能千古藏存。

 

以色列總統魯文•李佛林接見得獎者沈孝芬。

以色列總統魯文•李佛林接見得獎者沈孝芬。(照片提供/沈孝芬)

總統接見側拍。

總統接見側拍。 (照片提供/沈孝芬)

 

「70」在聖經中為滿之意,因此今年對於以色列國意義重大。復國70年間,以色列在經濟、貿易、教育等層面,在國際上有超常的表現,然近年更見耶路撒冷正式成為以色列首都、大批猶太人回歸,每件事皆在印證聖經中的應許。

 

沈孝芬舉例,以色列西岸地區為中東爭議之地,仍有部分猶太人在此建立屯墾區、城鎮,因他們相信這是神所應許之土地。近期以色列政府暨出法案,要將此地變為合法居住地。

 

此為其中一個例子,她相信,當耶路撒冷重回上帝對其的定位時,其餘尚未成就的事也將與神對齊。對於華人而言,若與神對齊,即是與以色列對齊,同時將看見列國的時鐘是依著以色列國而轉,因此當大家為以色列守望時,同時也為列國守望。

 

她提醒基督徒,在禱告中,我們期盼神挪去猶太人眼上的鱗片,並真實認識耶穌,然這也正是我們對於自身國家的期許,因此要向神求永遠的公義,相信神的憐憫必會臨到。不論是在教會禱告、社區禱告、為國度性禱告,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神國禱告,只要跟隨神,祂必成就一切事。

 

「我們只有一個國,就是神的國。」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以賽亞書49:22

 

2018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活動影片。(影片來源/Keren Hayesod UIA)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