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佔有霍姆斯和哈馬地區之間的敘利亞反政府軍和其家眷在7日開始搭乘巴士前往伊德利卜省。 (照片來源/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俄羅斯和敘利亞反政府軍「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 Army)派系5月2日在霍姆斯(Homs)地區展開馬拉松式長談之後的協議,反政府軍於7日開始撤離介於霍姆斯和哈馬(Hama)之間的主要佔領地,在拉斯坦鎮(Rastan)乘坐巴士前往東北的伊德利卜省(Idlib)。

自今年2月底起,阿塞德政權和俄羅斯盟軍對首都大馬士革郊區反政府軍佔領地展開大規模的轟炸圍攻行動之後,這是反政府軍最新棄守的佔領地。 根據當地居民表示,反政府軍是在俄羅斯空襲重擊轟炸之下才同意撤離的協商。反政府軍在這個處於內戰的國家只剩下邊遠的北方伊德利卜省和南方德拉省(Deraa)的佔領地。伊德利卜省是目前反政府軍的主要勢力地帶,加上上個月從東古塔地區撤離的反政府軍及其家眷也都前往這裡。

反政府軍介於霍姆斯和哈馬之間主要據地的淪陷使阿塞德政權得以重啓連結從首都大馬士革經過哈馬到阿勒坡的重要通道。

2015年,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阿塞德政權在俄羅斯和伊朗的軍事協助之下重新奪回敘利亞大部分中心地帶的領土,讓敘利亞衝突某部分也成為強權之下的代理人戰爭。除此之外,敘利亞內戰也摻雜著以遜尼派為主的反政府軍對抗隸屬阿拉維派少數族群阿塞德政權的宗派衝突。

另外,由於庫德族在敘利亞的勢力壯大,土耳其從1月20日起在敘利亞阿夫林城發動對抗庫德族「人民保護部隊」的軍事行動,奪取該城的西北區域。 而美國在敘利亞所支持 的反抗伊斯蘭國勢力「敘利亞民主力量」,庫德族戰士是其中的主力。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 總部在英國的非政府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站」(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資料顯示,已有超過400,000人死於長達7年之久的敘利亞內戰或下落不明,該國家過半數的人被迫遠離家園。

請每日花一些時間,為敘利亞禱告。求上帝的憐憫和心意,更快速的臨到這個國家。

(資料來源/Reuters、BBC)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曾為愛情不惜一切飛往國外、拒絕母親代禱 一次次痛心提醒,終被神的愛救贖

小賈斯汀母親懷孕時,腹中胎兒被發預言:將有復興從你而出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十章回)~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位「法老」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