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Way TV創辦人約瑟夫(Joseph Nassralla)在利河伯聖教會舉行為期四天的特會,盼透過《如何向回教徒傳福音》的課程,開啟亞洲參與跨文化宣教的第一步。 (攝影/記者杜胤廣)

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但也可能有其「母」必有其子。因為一位母親持手信仰正道的勇氣,造就其子日後的勇敢,甚至讓他不畏死亡、為宣教異象而建立福音衛星電視,從歐美地區到中東國家都可以收看,如今更渴望亞洲也能看見。

不僅如此,他作夢的勇氣,還讓他開創了慈惠事工,幫助因IS攻擊後的失親兒童與家庭重建,靠著恩典度過人生的急難時刻。

他是約瑟夫(Joseph Nassralla),身為一位埃及阿拉伯人,過去曾是家鄉當紅歌星,現在卻是〈The Way TV〉、〈The Cross TV〉和慈善機構〈Lord have mercy〉的創辦人。本(5)月3日,他首次來台,娓娓道出賦予他生命中極大宣教勇氣與熱忱的人:他的母親。

母親節即將到來 回憶小時候與母親的一段經歷

母親節即將到來,談起自己的母親,約瑟夫心裡充滿感謝。小時候,他的家庭是阿拉伯少數歸主的家庭,也因身處穆斯林國家,其信仰常使他們受到逼迫,生命威脅也有。而他如今的宣教的勇氣,正從母親而來。

「我的母親一直在教導我如何成為一位好的人。」約瑟夫分享一段小時候與母親的經歷,母親總告訴他,不要害怕穆斯林,但在一個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怎可能不怕、不被影響?幼稚園時期,尚未懂事的他在他母親面前哼唱學校教的「古蘭經」歌曲,母親揪住他的耳朵,質問他:「你好大膽!怎麼敢唱這種歌?」

由於埃及是一個穆斯林相當多的國家,他們的信仰在埃及人眼中,常是遭受歧視的。他的母親一直希望他們讀的是聖經,而非可蘭經。於是,開始上學隔天,母親就拉著他到學校找老師。

母親嚴肅的問老師:「你好大膽!怎麼敢教我孩子不同的宗教?」甚至在約瑟夫面前罵了老師一頓,沒想到老師卻因為這股威嚴卑躬屈膝的承諾她:「好好好,我以後不再教你孩子其他宗教了。」約瑟夫在一旁愣住了,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見識到母親在學校教訓穆斯林的老師,而這段回憶深深地烙印在他心裡。

約瑟夫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提到自己的母親。

約瑟夫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提到自己的母親。 (攝影/記者杜胤廣)

直到911遺址旁興建清真寺爭議 一段強而有力的演說

直到「911事件」後,約瑟夫長大成人,且成了一名牧師。2010年,美國曼哈頓市政府原同意計畫在世貿大樓遺址旁的兩條街的空地上,蓋一座包含清真寺的穆斯林會館。但此計畫在美國引起極大爭議,許多民眾認為這是「對 911罹難者的強烈侮辱」。儘管歐巴馬總統與當時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力挺,反對聲浪仍不斷竄起,甚至在世貿大樓遺址前,舉行多次露天公聽會。

當年約瑟夫以「加州宗教人權代表」的身分,於公聽會上以一篇強而有力的演說,阻止了這項興建計畫。因為在他演說前,有六位政治家不斷以溫和的態度分享拒絕興建的理由,但政府仍無動於衷,直到他演說完畢後,台下的反對人士才開始大聲疾呼,最後當他走下台之後,甚至引發現場穆斯林人士與反對人士展開激烈衝突,甚至引發槍林彈雨的示威,子彈就從他身旁飛過,FBI衝上來將他撲倒壓在地上,䕶送到安全的地方。

「我記得我母親當時的憤怒,所以我便用這股勇氣,很激動地說出停止興建的理由。」

約瑟夫記得,演說時,他帶著被穆斯林迫害的基督徒朋友遺照,提出強烈控訴。然而,這份勇氣更持續驅使他對宣教的熱情。

約瑟夫盼望將宣教的熱情,傳遞給亞洲人。

約瑟夫盼望將宣教的熱情,傳遞給亞洲人。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下在監裏後的異象 拯救世上受迫害的人

當約瑟夫來到美國,上帝便賜給他一份「福音電視台」的異象,起因於他曾在埃及宣教時,被下到監裏、打斷雙腿、火燒其背,甚至把刀放在他的脖子上,威脅他轉信伊斯蘭教。他坐牢的原因,不過因為傳講福音,同時把聖經送給他的朋友,上帝卻在此時給了他一個異象。

約瑟夫記得,當上帝將他從監獄的災難中拯救出來,他看見自己在一個大型的音樂會中,拿著吉他面對自己也數不清的觀眾。由於,埃及不能自由傳福音,他就到美國開始籌備衛星電視台,希望透過衛星傳播,讓不同國族的人都能聽見福音。

直至今日,約瑟夫從英語文的〈The Way TV〉、拉丁語系〈The Cross TV〉以及慈善機構〈Lord have mercy〉,再到如今來到台灣準備開啟華語系的衛星電視頻道。

因著他持守正道的母親,約瑟夫滿懷宣教勇氣,即使面對痛苦、死亡、羞辱也不退後。他相信,上帝要藉著他來到台灣的機會,拯救世上更多受迫害的人。

約瑟夫當年在911遺址前的一次露天演說。(影片來源/JihadWatchVideo)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