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是什麼原因,讓這個民族對上帝的信心千年不滅?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出埃及記11~13章)

在法老的「積極配合」下,最後一災如期而至。這一天,以色列人宰殺羊羔,將羊血塗在門楣與門框上。

埃及人呢?他們跟往常一樣,晚飯吃罷,就早早的睡了。半夜時分,耶和華巡行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凡門上有羊血的,滅命者則越門而過。 

當哭聲在埃及遍地響起時,法老徹底傻眼了。連夜將摩西召來,允許他們離開,埃及的百姓也求他們早點離開。摩西抓住時機,增加條件,讓以色列人索要金器、銀器和衣裳。雅各的後裔再顯他們永不吃虧的「優良傳統」,帶著埃及人的財物,抱起約瑟的遺骸,他們出發了。

自此以後,每年的這個日子,耶和華命令以色列人守逾越節。

出埃及的故事,不是杜撰的傳說,乃是歷史的事實。這段歷史,是他們對耶和華神信仰最根本的基礎之一。

以後,他們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他們始終堅信,上帝當年能帶他們出埃及,現在一定還能,將來呢?仍然能!被巴比倫人擄走時,他們有這樣的信心。被分散至列國,又被德國納粹屠殺六百萬人時,他們依然有這樣的信心。

是什麼原因,讓這個民族對上帝的信心千年不滅?秘訣就在於,他們從來都沒有忘記出埃及的故事。

每年的逾越節,家中的長輩會向子孫們講述出埃及的故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講故事的人換了一代又一代,這救贖的故事卻是歷久彌新,被子孫後代永遠銘記。

像以色列人那樣,每個基督徒的家庭,都該有自己專屬的信仰故事。因為,我們在基督裡都已「出埃及」。我們的爺爺、奶奶,父親、母親,他們「出埃及」的故事,理當在我們家中代代相傳。

可是不少基督徒的後代,享受著當下優越的生活,卻絲毫不知自己家庭蒙恩的故事。

難怪,我們的子孫對信仰不冷不熱;難怪,「信二代」們在面臨難處時,竟然不知道開口向神禱告;難怪,有些基督徒家裡的孩子竟然在說「我不信耶穌」時氣定神閒。

或許,你是家中第一代的基督徒,那就把你蒙恩的故事在家中傳下去吧!孩子們在聽這些故事時,無論他們是饒有興趣,還是漠不關心,沒關係,只要我們不斷重複的講,終有一天,他們爺爺的神、父親的神、母親的神,就一定會成為他們的神。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曾為愛情不惜一切飛往國外、拒絕母親代禱 一次次痛心提醒,終被神的愛救贖

小賈斯汀母親懷孕時,腹中胎兒被預言:將有復興從你而出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十章回)~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位「法老」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