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來西亞獨立建國61年來,昨(9日)首次政黨輪替,由高齡93歲的前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勝出。 (照片來源/Twitter-The Spectator Index)

「如此政黨輪替可以對馬來西亞帶來更和諧的種族關係,且讓人民可以開始期待擁抱信仰自由。」

馬來西亞獨立建國61年來,在眾人引頸期盼下,終於在昨(9)日國會大選中,由現年93歲的前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勝出。

身為馬國公民的蔡頌輝牧師認為,此次政黨輪替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顯示人民有能力阻止選舉期間出現的舞弊行為,並自己決定由誰來領導這個國家,甚至讓他看見國家正走向命定的季節。

根據馬國選委會的資料顯示,馬來西亞第14屆全國選舉中,朝野各黨在此次大選共角逐國會下議院的222席,以及12州的505席州議席(不包括東馬的沙勞越州)。選舉至終,馬哈地所屬的希望聯盟以113席大勝國民陣線的79席,順利寫下馬國建國61年來政黨輪替的歷史新頁。

民眾對現任首相納吉的不滿

由於,現任首相納吉(Najib Razak)自2009年執政至今,不僅涉及「一馬有限公司」(1MDB)的資金流向問題,更匆促通過選區劃分、首投族選民意向、消費稅等議題,都一再使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最後,使得納吉昔日政治導師馬哈地不得不站出來與其正面交鋒。

「大馬變天與人民久盼正直公義、良好施政及擺脫國家恥辱有很大的關係。」一位長年在馬來西亞宣教的HisTeam全人關懷團隊總經理黃恩德牧師受訪時談到,馬來西亞人早已厭倦透過種族主義與宗教敏感課題,撈取政治籌碼的劣等政黨理念,再加上百姓因極權統治導致人間疾苦,基層百姓生活艱辛、國家貨幣貶值、聲譽直落千丈等因素,都使得百姓開始尋求國家改變。

而納吉帶領的班底實施消費稅及大手筆揮霍國家公款的一馬公司都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甚至在選舉委員會的同流合污與不公義對待(選區劃分與提名日舞弊)下,都是激發選民用選票教訓國民陣線的起因。

國家發展進入谷底 政黨輪替展開新的季節

黃恩德牧師(圖左)與蔡頌輝牧師(右)都認為此次政黨輪替將對國家帶來新的季節。

黃恩德牧師(圖左)與蔡頌輝牧師(右)都認為此次政黨輪替將對國家帶來新的季節。 (照片提供/黃恩德、蔡頌輝)

然而,馬國展開政黨輪替前,雖經歷國家發展的谷底,這次政黨輪替卻使馬國進入新的季節。

蔡頌輝說,此次選舉最令他動容的是讓他看見,曾擔任22年首相、後來加入反對黨,如今已高齡93歲的馬哈地,如何親自率領人民得勝的故事,因為過程中,馬哈地影響了許多年輕人積極參與政治,主動監督選舉過程,這些行動都讓他看見馬來西亞正在改變。

有國外的朋友問蔡頌輝說:「新的政府一定好嗎?」他說:「我不知道,因為才剛剛勝選,但是能成功換政府本身就是一件好事。」因為馬哈地都說,自己已高齡93歲,應該很難做到期滿,再加上希望聯盟與國民陣線的不同在於,其成員都並非以種族或宗教為特色,較多元化。因此,蔡頌輝希望台灣基督徒能持續為馬國代禱,使其能擺脫過去的腐敗,邁向更公正、和平、繁榮與進步的未來。

「我十分感動神親自觸動了馬哈迪宣告這次的變天,因為他的目的不是復仇而是求變,恢復法治。」黃恩德認為,這次能夠見證國家民主進程的突破,雖然人民普遍上覺得來得太遲太難,但我們卻看見神為我們行了奇妙事。至於馬國教會在此事是否能意識到神的作為,他不擔心,並相信這是神定的季節,將帶領國家進入命定。

所以,他希望教會需要從許多的軟弱妥協與血氣敗壞中回轉,謙卑敬畏神,並照著真理與聖召去愛國內的非基督徒,更要將神學生活化,否則教會將無法牧養未來的馬來西亞百姓。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曾為愛情不惜一切飛往國外、拒絕母親代禱 一次次痛心提醒,終被神的愛救贖

小賈斯汀母親懷孕時,腹中胎兒被發預言:將有復興從你而出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十章回)~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位「法老」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