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10)日,AWA奇妙愛學苑於母親節前夕,邀請到知名主持人高怡平分享快樂潮流。 (照片來源/高怡平;攝影/記者林葶熙;製圖/記者林葶熙)

高怡平是台灣演藝圈知名主持人,多數人只認識螢幕前光鮮亮麗的她,卻少有人知其婚後並非過著貴婦般的生活,家庭、婚姻、婆媳問題等,都是因為靠著神才能天天喜樂。

精彩畫面。(攝影/記者林葶熙、剪輯/鍾正明)

2018年5月10日,AWA奇妙愛學苑於母親節前夕,邀請到知名主持人高怡平分享快樂潮流。藉由輕鬆對談與觀眾互動問答方式,讓大家更深認識螢光幕下真正的她,並談論女人不論處在任何角色,應以何種態度及面對方式。

「我覺得神在我小的時候,種了一個快樂的種子在我心中。」

高怡平生長於基督教家庭,家中排行第二的她,父母注意力幾乎在姐姐和弟弟身上,因此從小認知自己是不被家中所在意的孩子,然卻不因此感到難過,反倒以喜樂過每一天。她表示,喜樂不代表是傻笑,而是不讓別人的心情影響自身狀態。

她曾是台灣家喻戶曉的知名主持人,2002年與先生蘇曉萌結婚並移居上海,後攜子回台生活。兒子2歲時,被醫生診斷有語言障礙,當時蘇曉萌對此感到震驚、沮喪,高怡平反倒認為是好事:早日發現問題即可避免對日後生活造成影響。與幼稚園家長和朋友談話間,常認為孩子看似狀態好,無需看醫生。

活動進行以訪談方式進行,藉此更真實認識高怡平。

活動進行以訪談方式進行,藉此更真實認識高怡平。 (攝影/記者林葶熙)

這使高怡平發現,大多數家長期待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若無走在大眾所認同的道路上,內心則會感到羞愧。她認為,不論孩子處在何種狀態,都應完全接納其生命特質與全貌,成為最大的支持。

 

同時也提醒女人,家中的喜樂泉源並非來自丈夫與孩子,而來自於「母親、妻子」,這也是維持家中喜樂氛圍的秘訣。


2011年,為了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她退下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樣子,成為一位全職家庭主婦,展開兩人的美國生活。從洗衣、煮飯、帶孩子等,各樣事情難不倒她。面對生活在人生地不熟、環境不同,高怡平曾一度心情低落、難過,開始嘮叨、抱怨。

神告訴她,要學習喜愛周遭環境,並要開始愛自己。當她學習順服神時,開始愛上所住之地,周末與孩子到處遊玩。藉著禱告,不但使自身心中的苦毒被神挪去,更懂得欣賞與接納,用感恩的心對待一切。

談及家庭與婆媳關係,她大膽向大眾表示,自身也同大部分女性擁有緊張的婆媳關係。

 

每當婆婆對其任何要求皆盡力做到,多次下來兩人關係卻不得改善。經過多年沉澱後,她了解婆婆並未針對人,而是針對其「身分」,因他占據先生心中「最愛」的地位,此正是問題原因。

在這人生路上所遇見的每個困難與挑戰,高怡平都以喜樂的心面對,其中關鍵在於「饒恕」。她說到,饒恕不是接受他人的過錯,而是接受他人對此事的無知,因其有個人缺失,因此對人造成傷害,並藉著禱告將問題將給神。

「我選擇不斷饒恕,因為這樣我才能針對我應該做的事情,一步一步往前走。」

高怡平分享,她經常向神禱告求智慧,教導她活出神喜愛的樣式,即便路上會面對許多攻擊,但仍持續堅持。她也鼓勵大家,饒恕是絕對要做到的事,會使自身更愛自己。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不需太過在意人的眼光,因為神認識大家的全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