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志雄牧師擁有28年服事經歷,曾受4年恐慌症及1年憂鬱症所擾,但因神的啟示與帶領,使其痊癒並開發一套情緒療癒系統,出版〈情緒開心果〉一書。 (照片來源/國際門徒418成全事工)

現代醫療資源豐富,許多過去無法治癒的身體疾病,大部分都可得醫治,最難痊癒的仍是「心病」!其中,憂鬱症更為21世紀最多人口罹患的病症。事實上,聖經早已有「心病處方箋」,且早在2,700年前,所羅門就已得知醫治情緒困擾的方式。

神啟示張志雄,建構一套情緒療育系統,80%的人就此不藥而癒。

 

張志雄是位替人醫病趕鬼的牧師,曾受4年的恐慌症及1年的憂鬱症困擾,期間因受神啟示使疾病不藥而癒。2016年底,神以3個異夢與1節經文呼召他,建立一套在基督裡的情緒療癒系統,近80%的人得痊癒,並以自身經歷出版〈情緒開心果〉。

在教會服事28年,發現教會中不少基督徒擁有憂鬱症傾向,120人中約有1/10認定自身罹患憂鬱症,其中只有3至4位看診確認。大多是因感到羞愧、沒面子,不敢說出自身想法,其中一大原因是受原生家庭影響。

情緒困擾者向教會尋求幫助時,經常得到的反向回應,被認為是因未讀經禱告、太過軟弱、沒依靠神以致無法勝過,應該要向神認罪悔改、饒恕。書中提到,人類第一個情緒障礙是羞愧,進而衍伸害怕,這也是憂鬱症患者不敢說出心裡話的原因。

張志雄坦言,因過去服事注重認罪,並未傾聽對方,雖是合乎聖經真理教導,但未解決根源問題,使病無法得痊癒。藉著神的教導與自身經歷,他明白人若沒有脫離情緒的掌控,認罪悔改和饒恕都無法到位。

張志雄新作〈情緒開心果〉。

張志雄新作〈情緒開心果〉。 (照片來源/天恩出版社)

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箴言5:13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箴言16:2

 

大多數專業人士以心理學角度切入,但最終只找到痛苦情緒的緣由,對療癒痛苦記憶,藥物治療成效有限。張志雄以三段經文說明,憂傷是造成身體疾病的原因,喜樂及良言則是其治癒良藥。



先排毒再滋潤,根除內心情緒、苦毒,再以神的話語建造生命、認罪悔改、饒恕。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所發出,許多病症是從過去埋下種子,治療不可只看現在,同時也要曾過去找原因。

基督在他肉身的日子裡,曾經用強烈的呼號和淚水,向能救他脫離死亡的那一位獻上了祈禱和懇求,就因著他的虔誠蒙了垂聽。-希伯來書5:7

 

他分享,耶穌上客西馬尼園的過程中,情緒轉折如同現在的憂鬱症與恐慌症,先是心裡難過、甚是憂傷,接著極其恐慌、幾乎要死,祂向上帝大聲呼喊禱告,上帝卻將此定義是虔誠。這讓他深深明白,將內心最真實的感覺告訴神,不會被認定為軟弱,此正是為何人在神面前可以不用感到羞愧、懼怕──因為在神的愛裡沒有懼怕。

 

「我相信,教會應該是全世界最會療癒憂鬱症。」

張志雄期盼教會能善用此系統,正確輔導人脫離情緒綑綁,同時勉勵正受情緒困擾者,能夠藉此書找出痛苦情緒、破壞性記憶,在基督理的修復系統掙脫綑綁,雖過程不易,終能得痊癒。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