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家教會繁殖運動的領袖丁湯尼牧師與費莉絲夫婦受邀來台,主講教會繁殖運動的意義。 (攝影/記者杜胤廣)

「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神國的大小不該受限於「建築物」,教會人數的多寡,也不等於神是否與教會同在,因為只要有2、3個人奉主之名聚會,哪裡就有神的同在。因此,祂的同在可以是學校、職場,更可以是「家庭」。

即將在台灣發行新書《小即是大》(Small is big)的作者丁湯尼牧師與費莉絲夫婦(Tony & Felicity Dale),日前受邀來台擔任「教會繁殖運動」研討會主講,以馬太福音18章20節解釋神對教會的心意──最重要的,仍是神的同在。

主辦單位之所以邀請丁湯尼牧師與費莉絲夫婦來台,因為他們是美國家教會繁殖運動的領袖。過去20年來,丁湯尼是美國醫療服務公司的老闆,他更透過家教會的繁殖運動,至今已成立百間以上的家職場教會。他和妻子盼望,能將過去建立教會的恩膏傳給前來研習的教會領袖。

此次參與「教會繁殖運動」研討會的教會牧師夫婦多達50對。

此次參與「教會繁殖運動」研討會的教會牧師夫婦多達50對。 (攝影/記者杜胤廣)

「我們預計這場研討會將有150人參與『點火』。」主辦單位社區轉化聯盟理事長彭迦智說。

此次在台北舉辦就來了50間教會的牧者夫婦,倘若有150為教會領袖願意出來自行成立家職場教會,福音將更能滲透在基層民眾中。接下來他們更希望在3年內,讓全台7,853個村里建立至少一個以上的家職場教會。

丁湯尼牧師與費莉絲夫婦開始在美國進行家職場教會繁殖運動前,從中國南方浸信會習得家教會的模式,發現當地家職場教會之所以發展迅速,起因於「逼迫」與「災難」的傳統環境,已不同於現代資訊化複雜的社會。運用在不同文化的社會,也會有不同的結果,但不論如何,發展家職場教會的關鍵仍在「門徒如何培訓?如何讓百姓真心跟隨神?」

「請不要覺得讓他們因信稱義後,丟一大堆功課與服事才能讓他們成長。」丁湯尼以歌羅西書第三章提及,我們是從靈所生,卻常靠外在行為而活,因此,讓人成長的不是教會所教的知識與種種的訓練,而是「聖靈」,因為唯有神才能叫人生長。

丁湯尼牧師與費莉絲夫婦在研討會結束前,仍接受在場牧者的提問。

丁湯尼牧師與費莉絲夫婦在研討會結束前,仍接受在場牧者的提問。 (攝影/記者杜胤廣)

費莉絲以一間美國市中心的教會為例解釋,這間教會就像一間公司,雇用新進員工的員工訓練,就以聖經的價值觀影響員工,甚至開啟25項外展事工,影響許多市中心的職場人士。

因此,當美國於數年前發展家職場教會繁殖運動後,許多傳統教會開始將「小組」轉型成家教會。她進一步解釋,家教會與小組的不同之處在於,小組的目的是「讓教會人數變得更多」,家教會卻是要「倍增小教會」。因此,過去幾年,他們致力於推動小教會和門徒訓練運動,以協助植堂者脫離傳統教會架構,進入社區及職場接觸「傳統教會模式」下不易接觸到的人群。

他們這麼說,如果基督徒所在的生活圈就是「建立教會的場域」,教會的倍增運動才會有意義。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夫亡子入監 她當「三代媽媽」養育孫女、曾孫 以資源回收維生仍喜樂的說:這是做母親應該做的!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馬國61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看在地牧者分析 發現國家歷經腐敗走向命定的季節

妳是巧婦持家型媽媽?還是「老」羞成怒型? 用新約10位母親照照鏡子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