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基督十字架的核心價值是建立與神和人美好的關係,神常常藉著人來成就祂的旨意,賜福於人。因此身為基督徒當常存感恩的心於神和人。然而觀察周遭的基督徒,大致可以分三類:

1、 感恩神卻缺乏感恩人:這類人認為一切都是神所賜的,人只是神的器皿。把人所做的視為理所當然,因此只要感恩神就好了。這種人也經常認為祂與神的關係非常好,也僅僅追求與神的連結,與人的互動較少。

2、 感恩人卻疏於感恩神:這種人雖然過教會生活,但依然活在屬世的生命裡,內心深處還是認為【人定勝天】,所以重視人際關係,常常回應人手所做的一切,感恩人為他所服事的果效。但在與神的關係上較疏離,凡事較少倚靠神,尋求神的旨意,也較少讀經和禱告。

3、 感恩神更常常感恩人:約翰福音十三章35節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神藉著門徒彼此相愛就能彰顯耶穌基督。所以神藉著人完成祂的旨意,但如果沒有人的參與,神就不動工。因此當恩典、祝福臨到個人身上時,必然有人的參與,神的旨意才能達成,此刻除了感恩神,更應當感恩人。約翰壹書四章20-21節『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有古卷作:怎能愛沒有看見的神呢)。 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 』所以不懂得感恩人的人,要如何感恩神?如何彰顯神的愛。所以在感恩神之際,更應當感恩人。

親愛的家人,你是屬於哪一類基督徒?祈願我們都是第三類平衡的基督徒,感恩神也懂得感恩人。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