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皮皮歷險記》書封。

《皮皮歷險記》書封。 (圖片提供/宇宙光)

知名部落客Toby曾出版過多本圖文創作,更是許多書店排行中的常勝軍,獲獎紀錄包括「百萬部落客」、「全球華文部落最佳幽默趣味獎」等。而他近期創作、由宇宙光出版的《皮皮歷險記》,是繼2009年《挪亞方舟》之後,誕生的第二本福音漫畫。

《皮皮歷險記》是以《聖經》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為故事主軸,為了吸引更多廣大未信者閱讀,書中精心安排兩個靈魂人物:一個是充滿叛逆與不信的現代人「皮皮」與扮演心靈導師的「驢仔」,帶著讀者從現代穿越,回到古埃及摩西出生年代,經歷一場時空冒險之旅…

透過Toby誇張、詼諧生動的漫畫風格,不論大人、小孩都能輕鬆閱讀,是了解《聖經》故事的最佳入門書。

聖經故事真有趣! 福音漫畫因此誕生 

《皮皮歷險記》的角色介紹。

《皮皮歷險記》的角色介紹。 (圖片提供/宇宙光)

本名李建明的Toby,因為喜愛繪畫而進入復興美工就讀,期間卻因為課業、人際關係、生活壓力等因素,成為極度憂鬱的青年。後來有機會進入教會並參與團契和服事,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與翻轉,也變得更有服務熱忱。

不擅言詞的他,開始興起用「繪畫」代替「說話」的傳福音方式,想把《聖經》故事變得更容易為大眾所接受。起初,他在個人部落格中推出短篇福音漫畫,沒想到引起熱烈的點閱與迴響,也為他打開出福音漫畫書的機會。

圖文創作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瓶頸,也會擔心沒有舞台,「但學著倚靠神,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不管快樂或憂愁,上帝都是自己隨時的幫助和力量。」Toby說。

因此,他會把每一次的創作放在禱告裡,也期許自己能持續創作下去,更希望上帝能一直使用他,讓福音漫畫成為一個祝福管道。

【《皮皮歷險記》精彩內容試閱】

(內容提供/宇宙光)

(內容提供/宇宙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