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敘利亞的戈蘭高地10日遭空襲。請為中東地區、特別是敘利亞禱告,常年成為世界強權政治角力之地,圖為4月份美國、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發動的空襲行動畫面。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BBC News Youtube)

美國退出核協議不到48小時,全球最不平靜的中東兩大國已然在敘利亞戈蘭高地上輪番開火。火箭四射、轟聲作響,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更直指情勢「隨時會失控」,一不小心就會全面爆發戰爭。

全球基督徒禱告院(Global Christian Prayer City)的張哈拿牧師,也於10日轉發緊急代禱──「未來兩周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很大。」

傍晚,飛彈擊中造成的火光。

傍晚,飛彈擊中造成的火光。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RT Youtube)

美國總統川普8日突然宣布退出核協議,恢復對伊朗「最高程度」的經濟懲罰,隔日伊國即瞄準戈蘭高地的以色列軍事基地發射至少20枚火箭。昨晚,以國也不甘示弱、展開45年來最大規模空襲,攻擊伊國近50處軍事設施。

數十枚飛彈撼動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飛彈火光與空襲警報作響,這是一個不平靜的夜晚。

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對此表示,此次空襲「幾乎摧毀所有的」伊國軍事設施,「他們得明白一件事,如果他們對我們下雨,我們將以洪水反擊。」

「我盼望這起事件已告一段落,並且每個人都明白了以色列的立場。」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0日公開談話,嚴肅表示「伊朗跨越了紅線」,以色列很自然會行動。並強調沒有一個火箭掉進以色列境內。「任何傷害我們的人,我們會兩倍傷害回去...這是我們一貫的做法,讓以色列得以繼續前進。」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0日公開談話,嚴肅表示「伊朗跨越了紅線」,以色列很自然會行動。並強調沒有一個火箭掉進以色列境內。「任何傷害我們的人,我們會兩倍傷害回去...這是我們一貫的做法,讓以色列得以繼續前進。」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Benjamin Netanyahu Facebook)

距美方退出核協議還不到48小時,伊朗和以色列已經在敘利亞的戈蘭高地輪番開火。這是兩國近期最大規模的攻擊行動,連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也認為事態嚴重,一不小心極可能失控、引發世界大戰。

「我希望這兩大強權不要有任何直接的衝突,情勢隨時可能失控並蔓延到全球。」據德國DW新聞(DW News)報導,阿薩德將敘利亞的衝突與世界戰爭相提,「這是比冷戰激烈的情況,只是還未全面爆發戰爭(full-blown war)。」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強硬表示,伊朗已經越過了紅線;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Hassan Rouhani)說,伊朗並不想讓中東地區陷入更緊張的情勢。「伊朗一直以降低區域衝突、強化安全和穩定性為目標。」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兩方衝突造成至少23人死亡。

ICEJ發出代禱消息,請各界為以色列和伊朗及敘利亞的和平禱告。

ICEJ發出代禱消息,請各界為以色列和伊朗及敘利亞的和平禱告。 (照片來源/ICEJ華語臉書、以色列國防軍)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 Taiwan)也緊急發出代禱,敘利亞的戈蘭高地已發出警告,「沒有軍方允許,任何民眾與觀光遊客都無法上到當地。」以色列北方也從昨(10)夜開始,進入全面警戒。

全球基督徒禱告院(Global Christian Prayer City)的張哈拿牧師,也轉發正在以色列的同工消息,現在就是迫切禱告的時刻。

禱告消息提到,「未來兩周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以色列在接下來的2個星期裡能生存下來,就沒有什麼能再摧毀他們了…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在電視上宣佈,對伊朗處於戒備狀態,因為已經證實伊朗企圖對耶路撒冷實施原子彈襲擊。」

5月14日即是復國70年的日子,美國也將正式把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以色列與鄰國關係緊張,戰爭恐將一觸即發。

目前已知,同樣要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的國家,包含:美國,瓜地馬拉,洪都拉斯,捷克共和國,巴布亞紐幾內亞,羅馬尼亞,尚比亞,烏干達,多哥,馬拉威,塞拉•萊昂,南蘇丹。

「代禱者,親愛的主內家人,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以色列禱告守望吧!我們一起站在破口上,全心向神呼求,神必與我們同在,神是以色列的神,為以色列求平安的必蒙福!」

請現在就為以色列、伊朗、敘利亞等中東地區國家的平安禱告。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詩篇 122:6

(資料來源/DW News、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ICEJ、The Guardian、The Jerusalem Post、Times Of Israel)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夫亡子入監 她當「三代媽媽」養育孫女、曾孫 以資源回收維生仍喜樂的說:這是做母親應該做的!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馬國61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看在地牧者分析 發現國家歷經腐敗走向命定的季節

妳是巧婦持家型媽媽?還是「老」羞成怒型? 用新約10位母親照照鏡子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