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好爸爸學校團隊(圖右)進到監獄陪伴受刑弟兄們,認識天父給予每個人不一樣的職份。 (攝影/記者戴詩雅)

「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爸爸活過來,家就活了!…」近20位弟兄充滿決心的齊聲宣告,令人為之動容,一旁的家屬眼神中透露著盼望,期許著兒子、丈夫能如宣告所言,重新活出全新的人生,讓家庭不因過去一個人的錯誤,就此蒙上羞愧,而是如浴火鳳凰般面對人生的下半場。

「媽媽希望你能在家…」一名母親挽著兒子的手,流著淚說出心中最深的渴求,這是本(5)月9日,發生在高雄第二監獄(簡稱高二監)的畫面。

「媽媽希望你能在家…」一名母親挽著兒子的手,流著淚說出心中最深的渴求,這是本(5)月9日,發生在高雄第二監獄(簡稱高二監)的畫面。

更生團契高雄區會每年都會協助高二監,舉辦一年僅有3次的懇親會,讓在基督教班的同學及其家屬,在短暫相聚時能更深刻感受家庭的溫暖,以及悔改的重要。

此次懇親會,更生團契特別找來「推喇奴爸爸學校」為同學們安排好爸爸信息分享,以及洗腳禮的體驗,讓同學們透過行動更明白,「悔改」不是嘴巴說說,而是要實際的付諸行動;亦透過耶穌謙卑、捨己為門徒洗腳的故事,使其能默想,自己是否因自私而使家庭失落。

洗腳禮的震撼教育,不僅讓同學反省,同時也讓被洗腳的媽媽、妻子看見基督信仰不是高高在上,耶穌的愛是做在那最卑微、最微小的事情上。許多母親在接受兒子的洗腳時,眼淚止不住的留下,在會場中深感受到聖靈的釋放與安慰。

同學們在好爸爸團隊的引導下,彎腰屈膝來服事媽媽,好好感謝這雙為其奔走一生的雙腳。

同學們在好爸爸團隊的引導下,彎腰屈膝來服事媽媽,好好感謝這雙為其奔走一生的雙腳。 (攝影/記者戴詩雅)

為母親洗腳。

為母親洗腳。 (攝影/記者戴詩雅)

好爸爸團隊同工也特別為家屬沒有到場的同學洗腳。

好爸爸團隊同工也特別為家屬沒有到場的同學洗腳。 (攝影/記者戴詩雅)

「好爸爸團隊」高雄召集人彭建忠,與眾同學分享《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將重點聚焦於父親對孩子回家的「期盼」,該父親若不是分分秒秒,盯著門外看,怎會馬上看見那從遠方回來的小兒子呢?這樣的「盼」不僅是身體的行為,也反應著心思。鼓勵著同學們「不是60度也不是90度,而是要180度的轉向」勇敢面對自己、真實悔改,不論是家人或是天父,都願敞開雙臂,像浪子回頭故事中的父親般熱切的擁抱他們。

於是,他動身回父親那裏去。「他離家還遠,父親望見了他,就充滿愛憐,奔向前去,緊抱著他,不停地親吻。─路加福音15:20    

彭建忠分享,此次的懇親會讓其相當感動,團隊也有負擔,盼望未來能進到高二監,教導基督教班的同學們更多好爸爸的課程,主責該次懇親的基督徒教誨師梁瓊瑩,亦馬上向「好爸爸團隊」允諾,其必定盡其所能安排「好爸爸團隊」進到監獄的事工中,讓同學們更全面的接受福音的裝備,成為新造的人。

梁瓊瑩也特別向眾人分享其在籌備懇親時的見證:母親節懇親,除了有基督教班的會面,還有一場兩百多人在戶外的聚集;不巧近日氣候皆不穩定,不僅下大雨還夾帶著震耳欲聾的雷聲,其與未信主的同仁在前一天,都為此感到相當緊張、煩惱,就在當下,剛好遇上更生團契志工及牧師吳國驊,幾人便在辦公室內開始禱告。

「哈利路亞,讚美主!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懇親當日一早,雖見天空烏雲密佈,但隨著懇親會時間越近,烏雲也漸漸散去,神的奇妙帶領不僅讓懇親會順利完成,亦讓未信主的同仁接觸到福音的種子。全能的上主,總是讓人明白感受祂的信實與同在,不論是在受刑的同學、家庭上,亦或是監獄單位裡,都看見祂的愛與福音無所不在。

好爸爸團隊高雄召集人彭建忠。

好爸爸團隊高雄召集人彭建忠。 (攝影/記者戴詩雅)

同學們在基督教班認識耶穌基督,在禱告時可見他們的真誠,吳國驊透露,基督教班絕大部分的同學都將於本周接受洗禮,正式加入天父的大家庭。

同學們在基督教班認識耶穌基督,在禱告時可見他們的真誠,吳國驊透露,基督教班絕大部分的同學都將於本周接受洗禮,正式加入天父的大家庭。 (攝影/記者戴詩雅)

懇親活動開始前,吳國驊帶領好爸爸團隊及志工夥伴們一同禱告,將活動的一切交託在全能神手中。

懇親活動開始前,吳國驊帶領好爸爸團隊及志工夥伴們一同禱告,將活動的一切交託在全能神手中。 (攝影/記者戴詩雅)

從2018年開始,好爸爸學校高雄團隊,進入到高戒所服事,未來盼望也能正式進到二監,教導監所內的弟兄們「好爸爸」的功課。

從2018年開始,好爸爸學校高雄團隊,進入到高戒所服事,未來盼望也能正式進到二監,教導監所內的弟兄們「好爸爸」的功課。 (攝影/記者戴詩雅)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夫亡子入監 她當「三代媽媽」養育孫女、曾孫 以資源回收維生仍喜樂的說:這是做母親應該做的!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馬國61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看在地牧者分析 發現國家歷經腐敗走向命定的季節

妳是巧婦持家型媽媽?還是「老」羞成怒型? 用新約10位母親照照鏡子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