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出道25年的歌手黃國倫為個人去年在鳥巢開演唱會後,在許多福音朋友面前見證信主後,經歷神的故事。 (攝影/記者杜胤廣)

北京鳥巢體育館自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後,開始成成為許多歌手心目中的演唱會聖母峰,因為它不僅能容納10萬人,占地面積高達25萬平方公尺,相當於10個台北小巨蛋的大小。建造至今僅3位歌手在那裏開過演唱會,台灣竟有一位出道25年的資深歌手兼製作人也能在鳥巢開唱,而這看似不可能的過程,上帝不僅對他的生命動工,更成就了大事。

黃國倫,學生時期就開始在大學城歌唱比賽中十度衛冕冠軍,甚至曾擊敗過「優客李林」。然而,年少輕狂又自恃甚高的他,不僅對其才能自信滿滿,甚至自豪他創作過的名曲〈眼淚〉及〈味道〉,都是他歷經愛情失敗後的作品,但殊不知,他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愛。

直到黃國倫當兵,遇上感情問題,退伍後人生失去了方向,他才在母親引領下進入教會,最後上帝也醫治了他當時痛苦難耐的腎結石而信主。信主後,他也不斷追求神的話語,彷彿人生漸漸開始明白「人生三大難題-你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你要怎麼去?」

「我從上帝而來,而且我還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黃國倫看似茅塞頓開,解決了人生失去方向的迷惑,但其實上帝才正要開始讓他經歷奇妙人生,其人生劇本不只是讓他經歷身體的醫治,更在他的音樂道路上放下奇妙的祝福。

 

經典名曲〈我願意〉的背後 隱藏一段謙卑的故事

1991年開始,黃國倫開始他的音樂路,直到1994年創作一首紅遍大街小巷的〈我願意〉後,音樂路才開始順遂。

黃國倫坦言,「第一年,我覺得唱片公司的人都是白癡。」一開始走得非常辛苦,因為他創作了很多歌曲,也投遞了很多demo給各大唱片公司,但不懂為何唱片公司有眼不識泰山?於是創作到第二、三年,他心裡越來越自卑,同學們也開始成家立業,有車有房,也有好工作,但他卻一事無成。

「到了第四年,我覺得我是徹底的白癡。」黃國倫說。

這四年,上帝教了他一件事情,那就像杯子裡的水一樣,彷彿一年一年將他「倒空」,放進新酒一般,除去他的驕傲,並全心倚靠神。

於是,某天下午,他深感無能為力時,便跪在地上禱告神說:「上帝啊,四年來我一無所有,如果我還可以寫歌,我還可以留在流行音樂界裡,求你賜給我靈感,我願意把這首歌獻給祢,讓聽到這首歌的人都可以認識祢的愛。」禱告後,有一旋律就在他心中,那首歌就是經典名曲〈我願意〉。

其中,有段歌詞寫道:「我願意為你被放逐天際。」黃國倫以為,這句話是他對神說的話,但多年後 ,他深感,其實是耶穌願意為我們,甚至到了「忘記自己是上帝的兒子,降卑自己的死在十字架上,被放逐天際。」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爆紅後再度經歷人生低潮 經歷上帝的都更計畫

黃國倫回想信主後的人生,就像經歷人生的都更計畫一樣。

黃國倫回想信主後的人生,就像經歷人生的都更計畫一樣。 (攝影/記者杜胤廣)

從此,黃國倫在音樂圈內一夕爆紅,不斷有歌手邀歌,甚至大發利市,為主傳福音,但這一切都不是神的目的,祂的目的是要他的生命活出價值,且能祝福更多人。

「我覺得上帝要送我們每個人一首歌,這首歌就是有『主歌』、『副歌』,有的也有『休止符』。」黃國倫形容,這是神對每個人的心意。

因為從1997年到2006年之間,黃國倫的人生彷彿又再度被洗牌一樣,沉寂了10年,從婚姻、家庭、工作事業、經濟、音樂全被打翻。

「後來我理解,上帝用10年的時間,做了我人生的『都更計畫』。」他回想這十年走來,更想鼓勵那些正在低潮的朋友說,上帝的計畫很奇妙,超乎我們的想像,因為當困難來到時,千萬不要喪氣,因為這卻是拆毀重建的過程。

在《康熙來了》爆紅 搖身一變綜藝咖

福音餐會上,來了上百位福音朋友。

福音餐會上,來了上百位福音朋友。 (攝影/記者杜胤廣)

直到2007年,黃國倫有幸接獲《康熙來了》節目邀請。他記得,當時他非常緊張,甚至錄影前一直禱告,求神給他說話的智慧。結果錄影過程中,主持人小S一直唱歌,唱完問他:「我唱得很準對不對?」另一主持人蔡康永卻插嘴回說:「你唱得不准啊?」小S這時卻問他:「黃老師,你告訴我,我哪個音不準?」他卻奇妙且幽默的回說:「小S,你問我你哪個音不準,我告訴你,『你哪個音準?』」

因著這句話,竟讓黃國倫從谷底翻身,逗得現場所有人大笑,收視率又飆高;同時,此事後各大節目開始邀約他,當年一個月,他最多跑了40個節目通告,使他從一位幕後製作人搖身一變成綜藝咖、主持人,甚至擔任歌唱節目的評委。

然而,台灣電視節目製作環境每況愈下,上帝開始帶領黃國倫與其妻子寇乃馨前往大陸發展,擔任《我是演說家》選秀節目的選手,並準備5篇訊息,沒想到他一路參賽到全國前五名,上遍各大節目。

3P原則  榮登大陸央視一夕爆紅

「如果你要跟上帝交涉,就坐軟弱的人吧!因為神曾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黃國倫說,上帝更在2000年帶領他來到全球音樂人都夢寐以求的「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受邀與美國一交響樂團聯合演出。當年有記者訪問他,憑什麼可以到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他告訴記者,要登上卡內基演出,在外界看來只有「3P」原則,亦即「Practice、Practice、Practice」,但他的3P原則不一樣,因為他是「Pray、Pray、Pray」。

除此之外,上帝更帶領他與寇乃馨登上央視的「新聞聯播」,由於央視新聞聯播是大陸全國所有電視頻道固定播出的節目,但他壓根沒想到只有領導人與國家重要人物會出現的新聞節目,他跟妻子居然能受到央視的訪問,且播出長達2分鐘的新聞內容。

事後,他的官方微博出現大批網友在其上留言,其中他被網友問到:「你們倆是哪位?歐巴馬不過15秒、趙薇出現過2秒,你為什麼可以做2分鐘的專訪?」更有趣的是,黃國倫受訪當天本以為只是綜藝節目訪問,還帶著吉他唱了〈我願意〉這首歌,從此黃國倫在大陸一夕爆紅。

攻上鳥巢的經歷

這樣就夠了嗎?上帝更給他一段至今都無法忘記的信心功課。

「上帝要我去挑戰鳥巢體育館,而我生平卻還沒有開過任何一場售票演唱會。」黃國倫當時疑問,這輩子從未開過一場演唱會的他,為什麼要他第一次就挑戰攻頂?

開演唱會的想法,起因於一位他的粉絲,本身是一位企業家,不僅出錢出力希望黃國倫能在出道25年時,舉行一場演唱會,但是怎麼租場地就是沒有時間檔期,但某一天,一位演唱會的老師致電告訴他還有一個地方有空,沒想到那地方竟是「鳥巢體育館」!

正當所有籌備演唱會的工作人員都意想不到的時候,老師告訴他說:「只有那天9月23號有空。」

5年前的一場異夢

「如果我是周杰倫還有可能,但是我是黃國倫。」當他告訴自己這段話後,神又對他說:「你不要小看自己。」使他突然醒來,想起5年前9月時的一場夢。

他夢見一個教練站在他背後,且在一個3公尺高的空間對他說:「國倫,去摸天花板。」一開始他很膽怯,但那位教練卻在背後鼓勵他往上跳,如此,3公尺、10公尺、30公尺…最後他們來到鳥巢,上帝仍舊鼓勵他跳上去摸天花板。

「教練,如果我摸的到的話,我就是超人,我會飛。」黃國倫對教練說,但教練反而回答他:「你會飛,只是你不敢。」在夢中,他記得他站在一邊猶豫,但那位教練卻刺激他,於是他跳起後,便感覺自己有一雙翅膀,一路飛向鳥巢的屋頂,站在其上看見10幾萬人。

起初他以為這場夢只是神給他的鼓勵,沒想到今天卻讓他有真實的經歷。於是,當他回神過來時,神又告訴他:「我已經給你夢了,你敢嗎?」當他仍在猶豫時,他妻子便一口告訴他:「我們就簽下吧!」

經歷冷嘲熱諷 贊助商臨陣脫逃 他仍堅持到底

當黃國倫宣布準備要在鳥巢開演唱會後,所有人都開始對他冷嘲熱諷,承受許多售票上的壓力。這時他仍禱告神,神仍舊告訴他:「要勇敢。」於是,演唱會幕後人員拍攝了一段他被潑冷水的宣傳短片,鼓勵那些「有夢敢作,卻被潑冷水」的朋友。

神更給他的這份感動,不但將演唱會命名為-「沒有不可能」,工作人員不但將自己打扮成超人,更打扮成「唐吉軻德」,使團隊開始以「追夢不是我行,只是我敢」的論述進行宣傳,沒想到許多粉絲開始從嘲笑轉為支持。

「我的贊助商跑了。」黃國倫印象深刻地說到,他萬萬沒想到,演唱會前夕竟發生不該發生的災難,因為贊助單位面對鳥巢的售票壓力,臨陣脫逃,但他老婆得知的當下,竟仍堅定的告訴黃國倫說:「我相信這是上帝要我們做的。」於是,他們一起禱告尋求神,想辦法籌備1、2千萬人民幣的演唱會成本。

沒想到有位粉絲,看見黃國倫舉辦演唱會的宣傳,深受感動,更贊助這場演唱會「2千2百萬人民幣」!

馬可福音9章23節的應許

這過程中,黃國倫曾在高鐵上禱告上帝,這場夢是幻想,還是神給的異夢?如果是幻想,他常希望趕快收攤,但如果是異夢,求神讓他堅持到底。當他如此禱告,一通美國電話隨即到來,他萬萬沒想到,電話這頭的人是一位先知牧師,且隨即回答他說:「國倫,那是上帝給你的夢。」

之後,黃國倫邀請同是基督徒的歌手鄧紫棋擔任演唱會嘉賓,且告訴她舉辦演唱會的想法與日期,相當激動,且堅定的告訴黃國倫:「這個夢是上帝給你的!這是上帝的榮耀,你一定要去完成。」

然後,鄧紫棋臨時離開去禱告,回來後問他演唱會的日期,沒想到鄧紫棋聽到9月23日,便告訴黃國倫,禱告時神給了她「馬可福音9章23節」的經文。

而這節經文就是:「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但這時已離演唱會2個月不到,票都還沒開賣,倒數3天時,票也還沒賣完,但黃國倫仍禱告神說:「不管那天人來了多少,我都要站上去唱。」而當天直到演唱會開始,舞台下沒有燈光,他根本不知道人來了多少,直到演唱會接近中場,所有人透過手機內建的手電筒充當螢光棒,他才看見舞台下點點的星光。

 

▍母親節特輯,看見全天下最偉大的愛 ▌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夫亡子入監 她當「三代媽媽」養育孫女、曾孫 以資源回收維生仍喜樂的說:這是做母親應該做的!

一段911廢墟前的演說故事 看見在穆斯林面前持守正道的母親 造就孩子宣教的勇氣

業績三億元的銷售女王 分享讓兒女蒙福的關鍵

成為慢飛天使媽媽,曾讓她崩潰想不開 卻因「天使」認識天父,從孩子的媽到小組的媽

政府來敲門! 福氣教會為大高雄的「美力」媽媽舉辦盛宴 慶祝活動一探50位媽媽的「洋蔥」故事

動人聲樂從重重欄杆中傳出! 「他們」帶著神的愛將溫暖送進女監

▍HOT!!! 本周超熱門 ▌

馬國61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看在地牧者分析 發現國家歷經腐敗走向命定的季節

妳是巧婦持家型媽媽?還是「老」羞成怒型? 用新約10位母親照照鏡子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