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彼得牧師帶領9位學生決志禱告。 (照片提供/台中台福基督教會)

今年母親節對大葉大學人資暨公關系這一群學生來說畢生難忘!一年前的今天他們因為畢業專題製作必須承接公關企劃案,透過指導老師王正慧的引薦,9位學生第一次踏入台中台福教會,展開了為期一年的服務訓練。

由台中台福基督教會蕭彼得牧師,帶領9位學生決志禱告。

從兒童夏令營到教會臉書粉絲團操作,蕭彼得牧師提出許多任務挑戰,同學們從一開始對教會對聖經全然陌生,為了要教導兒童說聖經故事還一直拜託牧師惡補,漸漸熟悉聖經,也喜歡上教會愛的氛圍;其中還經歷神奇妙帶領,黃世碩同學的父親突然罹患重病危及生命,牧師得知消息時第一時間到加護病房為父親禱告,結果黃父竟然奇蹟似的康復了。

平安與救恩種子撒在學生們心田,今年母親節在蕭牧師帶領下同學們一起決志信主,蕭牧師感動哽咽,他說:「台灣的年輕人要興起要超越!這一次的合作模式讓大學生走入教會,一切榮耀歸於主!」

學生們與牧師學習聖經故事。

學生們與牧師學習聖經故事。 (照片提供/台中台福基督教會)

母親節該怎麼慶祝?大葉大學9名學生選擇前往台中台福基督教會,與教友們歡慶母親節。活動當天不僅獻唱詩歌「媽媽,媽媽,我愛你」,且利用舞蹈詮釋對媽媽的愛,將兒童主日學的孩童們帶上舞台,以獻詩的方式向媽媽表達感恩,謝謝媽媽多年來對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並準備了象徵母愛的康乃馨親手獻上每位母親的手裡,為教會增添了不少佳節氣氛。

回首這一年,9位同學參與了教會大大小小的活動,除了主辦「我是主羊夏令營」,還有每個禮拜的兒童主日學,聖誕節、母親節、為教會建立及操作粉絲團等等,當中尤其帶領與許多兒主活動,面對這些3、5歲的小小孩,學生們從不知所措到最後成為小孩的大玩偶,小朋友黏在大哥哥姐姐身上不肯下來,培養出像家人般的感情!大家笑稱好像成為「最溫暖的聖誕樹」。

聖誕節特別活動,學生扮起聖誕老人,向孩子們發糖果。

聖誕節特別活動,學生扮起聖誕老人,向孩子們發糖果。 (照片提供/台中台福基督教會)

一年來有歡笑有淚水!黃世碩同學父親突然罹患重病住進加護病房,蕭牧師趕往禱告安慰,父親奇蹟似轉危為安,讓世碩見證神的大能!他代表同學們感謝台中台福教會的照顧與關懷。

他說:「今天是母親節,也是我們參與的最後一個活動,感謝台中台福給我們這樣寶貴的機會,讓我們度過了大學生涯中最充實的一年,更感謝上帝的帶領,帶領我們與台中台福相遇,總有一天,主撒下的種子會在我們心中萌芽、開花並結果。」同學們離情依依,梁芷萱同學說這段日子教會弟兄姊妹的愛難以忘懷,以後一定會常常回來探訪。

同學們即將畢業,蕭牧師帶領大家決志禱告,「求上帝恩膏這些同學分別為聖,超越環境及未來挑戰,將來出社會不論順境逆境都有神的同在!台灣的年輕人要興起發光。」

蕭牧師在美國加州服事23年,覺得受到神充分裝備及恩典,因此想回饋自己的故鄉台灣,所以去年回台擔任台中台福基督教會牧師,看到台灣年輕人對未來缺乏盼望,相較於美國年輕人缺乏活力及競爭力,而教會是培育年輕人最好的地方,像是建構價值觀、影響力、領導力,教會不只是宗教活動而已。

夏令營期間,學生們充當孩子的大玩偶。

夏令營期間,學生們充當孩子的大玩偶。 (照片提供/台中台福基督教會)

年輕人要走進教會不容易,他們需要被帶領、鼓勵、建造、成全,教育界需要多一些像王老師,有為父為母的心來引導學生,將來成為柱石影響家庭社會。

負責指導的王正慧老師既興奮又感慨,因為當前大學校園的氛圍很難安排這樣的活動,因此洽談合作前都跟同學們再三解釋,教會是非營利組織的一環,強調服務愛人的品格建造,是出社會前最好的職前訓練,看到這9位沒進過教會的同學最後融入這個大家庭,王正慧老師倍感安慰:「上帝賜下學校作為我的禾場,我為何不讓教會成為學生的職場?這次的嘗試讓我找到工作與服事的完美組合!」

母親節活動,學生與教會全體事工大合照。

母親節活動,學生與教會全體事工大合照。 (照片提供/台中台福基督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馬國61年來首次政黨輪替》看在地牧者分析 發現國家歷經腐敗走向命定的季節

妳是巧婦持家型媽媽?還是「老」羞成怒型? 用新約10位母親照照鏡子

如何準確評估神國度往前推進具實質影響力? 不只是教會 人數多寡,關鍵更在這5大領域的屬靈權柄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