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客家敬拜團帶領敬拜,為「客家‧回家」拉開序幕。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今年是客家福音協會成立40週年,從去(2017)年11月開始,已規劃一整年的慶典活動來感謝並回應上帝這些年來的帶領。上(4)月底,在靈糧山莊舉辦福音佈道性質的「客家‧回家」大台北客家福音與詩歌響宴,由北北基8間教會聯合舉辦,當天約有近600人參與,迴響熱烈。

客宣40週年「客家‧回家」音樂響宴。客家聖樂團獻唱客語詩歌〈當讚美天父上帝〉及新店行道會張茂松茂師呼召決志禱告。(攝影/記者都希基路、剪輯/鍾正明)

音樂會由台北靈糧堂客家敬拜團帶領敬拜、向神獻上讚美開始,接著由入圍2016最佳客語演唱人邱廉欽弟兄上台見證分享,然後由客家聖樂團獻上多首不同風格的客家詩歌,再由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傳講信息,並呼召眾人「回家吧!」現場多位受感動的與會者皆站立,決志禱告。

會後,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范正成牧師、洪怡真傳道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全球客家人約有8,000多萬,台灣的客家人大約是400萬人,卻僅有0.5-0.6%是基督徒。若以全球來說,客家人的信主比例也不到1%。所以可以說,客家族群不論從哪個角度來說,都是標準的「未得之民」。

洪怡真傳道說,常常有人說,客家人很難信主,就連客家基督徒自己也常說:「唉呀,很難傳啦」、「不用(傳)啦」、「很難信(主)啦」。但洪傳道說,台灣有很多機構投入在穆宣事工裡,因為看到穆斯林信主的比例很少,要將福音傳進未得之地;但是,「難道跟穆斯林傳福音就很容易嗎?」顯然不是,跟他們(回教徒)傳福音也很困難,只是因為看到回教禾場的需要,所以願意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不只支持在中東地區的穆宣事工,在台灣地區的穆宣也有人在做。

這顯示出,就信主比例來說同屬「未得之民」的客家族群,其宣教需要嚴重被忽略。因此,范正成牧師說,「我們實在需要發出一個異象跟信息──『馬其頓的呼聲』,大台北地區就有110萬客家人,其中可能99%以上的人都還沒得救,而他們就住在我們隔壁而已。」范牧師說,這不是說去國外宣教不重要,而是要向保羅一樣,神呼召他去向外邦人傳福音,但保羅卻從未忘記他的骨肉之親猶太人,甚至說自己為著骨肉之親,就算要與基督分離,他都願意(羅9:3)。

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范正成牧師(左一)、洪怡真傳道(中)盼望客家宣教的迫切能被更多看到、獲得重視。

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范正成牧師(左一)、洪怡真傳道(中)盼望客家宣教的迫切能被更多看到、獲得重視。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范牧師說,他曾禱告求問神:「祢復興客家的時候到了嗎?」神告訴他,祂沒有忘記客家人,只是時間擺在比較後面。范正成牧師透露,他常在想現在非洲的復興,當初是誰去跟他們傳福音的?難道只有布永康而已嗎?難道一百年前、二百年前,去到那邊流血流汗流淚,甚至捨命的那些不知名的宣教士不算嗎?

「現在時間愈來愈近了,盼望眾教會與我們共同站立、同負一軛,預備好工人,免得魚群來時,我們只能望著魚群從身旁游過,無法捕獲他們。」范牧師語重心長地說。

神在過去使用很多客家人,例如:孫中山、陸皓東、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很多都是客家的基督徒,但他們尚且是為地上的國努力。若是能被主得著,為神的國效力,那真是再榮耀不過的事!「投資客家人,真的不會吃虧的!」范牧師信心十足的說道。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印尼泗水3間教堂遭連環炸彈襲擊 眾人陷入恐慌

曾為4年恐慌症、1年憂鬱症所擾的牧師 找出心病處方箋,建立一套屬神的情緒療癒系統

一場超人異夢 讓沉寂10年的人生展開重建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