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是訪韓聖會第30年,也是汝矣島純福音教會60週年。教會外牆已掛上歡迎布條。 (攝影/記者莊堯亭)

汝矣島,南韓首爾的政治與文化中心。這裡有牽動金融命脈的國家證券交易所,也是國民議會大廈的位置,LG集團、KBS等大公司的總部也座落於此。有人稱這裡是「韓國的華爾街」、「首爾的心臟」,為全國地價最高的地方。

然而就在60年前,這一個被漢江隔開的小島,還沒有什麼人才和建設,發展也很貧脊。因著一群人開始為這個地方禱告、服事這裡的人,連帶著整間教會被興起、成為在地的祝福,見證汝矣島地區的繁榮和復興。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創會牧師趙鏞基曾說:「因著夢想與信心,你們看到今天的汝矣島,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教會。」成立的崔子實祈禱院也成為各方基督徒前來禱告、尋求聖靈的地方,直到今日。

見證教會60年、禱告山上30年,這場聚集超過12萬海內外基督徒的慶典將在明(16)日登場。會中7堂研習會、世界盃體育場的12萬人禱告大聖會,要把復興烈火傳承給每一位基督徒。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外觀。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外觀。 (攝影/記者莊堯亭)

此次聚會全名為「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六十週年慶暨第三十屆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參加者分別來自世界五大洲、70多個國家,估計明天開始將有12萬人陸續湧進會場。除海內外的韓國基督徒,其他參與者還包含:來自新馬530人、香港560人、泰國200人、澳門90人、大陸191人、台灣2,260人,加上美國、印尼和紐西蘭的非華人共有3,984位。

進入開幕倒數,許多同工們已是幾天沒睡,掛著黑眼圈整理名牌、算名單、分配車號…...前(13)日首批同工抵達首爾,今日各國團隊將陸續抵達,負責接機與接待牧者的台灣和同工將整天守候,穿梭於機場和教會。禱告山上、大聖殿也已傳出禱告聲,呼求屬天的保護、聖靈的烈火與復興的能力能充滿每位基督徒。

雖然是第30屆訪韓聖會,形式卻和過去29年不一樣。明(16)日上午9點40分以「60週年感恩禮拜暨異象宣言」拉開序幕,接著七堂研習會,以上岩世界盃體育場10點至16點的「禱告大聖會」進入尾聲。

研習會講員如以下(按研習會順序):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中央聖潔教會韓基採牧師、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牧師趙鏞基、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何志滌牧師、馬來西亞神召會喜信堂劉坤明牧師。最後一天的晚上,還有由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帶領的半宵禱告會。

5月18日一整天的「禱告大聖會」將在首爾世界盃體育館舉行。

5月18日一整天的「禱告大聖會」將在首爾世界盃體育館舉行。 (攝影/記者莊堯亭)

今年,台灣教會熟悉的訪韓聖會沒有禱告山,整體時間也比較短。但這裡聚集眾多屬靈前輩的生命榜樣,不論是訪韓30年或教會60年,這些牧者都知道「唯靠神的恩典」,否則是不可能的。

教會一路走來,歷經諸多患難,但神與我們同在。──趙鏞基

過去三十年來,數以千計的聖徒在訪韓聖會期間經歷聖靈的大能,病得醫治,從各種問題中得釋放。──李永勳

福音的大能是遇見不可能遇見的人,去到不可能去的地方,成就不可能成就的大事…我在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親眼目睹了這福音的大能。─張漢業

他們數算恩典,更要將這「不可能卻變為可能的」經歷傳承給下一代、每位被興起作領袖的基督徒。李永勳分享,韓國在60年前歷經625韓戰,教會正是在這種百廢待舉的絕望景況下建立,「一路上克服種種困難,靠著十架福音的恩典與聖靈充滿的能力,仰望美好的神向前邁進。」

「回想從天上來的使命,盡心竭力的奔跑,」張漢業盼望,全球華人教會牧者和信徒都能領受牧養的恩惠、領導的恩膏和宣教的大能──讓散居全世界的華人教會,從今年12萬人基督徒的聚集開始,「得著更新與復興的能力,擔當全亞洲四十七億人口福音化的使命。」

趙鏞基並祝福每一位來參與的人:

「甚願您在聚會期間與如此美好的神相會,並且藉著四度空間的靈性享受與主同工的喜樂。奉耶穌的名祝福,各位的教會都能領受神無限的恩惠,經歷復興的浪潮。」

訪韓聖會一直都是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被視為相當重要的聚會。

訪韓聖會一直都是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被視為相當重要的聚會。 (攝影/記者莊堯亭)

5月16日的特會開始前兩天,台北純福音教會、以斯拉出版社與來自各地的同工已開始如火如荼預備。不少人已好幾夜沒有睡,期待上帝在特會中的帶領。(攝影、剪輯/記者莊堯亭)

同工們忙著套名牌,會前事務相當多。

同工們忙著套名牌,會前事務相當多。 (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印尼泗水3間教堂遭連環炸彈襲擊 眾人陷入恐慌

曾為4年恐慌症、1年憂鬱症所擾的牧師 找出心病處方箋,建立一套屬神的情緒療癒系統

一場超人異夢 讓沉寂10年的人生展開重建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