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眾教會極需要各地基督徒迫切代禱,目前在印尼的一些大城市當中,教堂都面對襲擊的威脅。 (照片來源/Twitter-Channel NewsAsia)

24小時內連續發生的5起自殺炸彈恐攻,震撼了印尼的第二大城泗水。目前已知至少造成25人身亡,數十人輕重傷。

更令人震驚的是,包括星期天(13日)上午3間教堂連環爆炸、同日晚間的公寓爆炸,以及昨(14)日上午警察總部爆炸案,皆是父母帶著孩子發起的「親子自殺炸彈」,其中數名未成年兒童參與其中,實在讓人痛心。

星期天早上7時30分起,一間天主教教堂,兩間基督教會,接連遭自殺炸彈攻擊,逾12人死亡、40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這波自殺攻擊是由一個6口之家發動,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9歲。

據悉,犯案家庭中的父親是支持伊斯蘭國(ISIS)的極端組織「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的地方領袖。

警方透露,犯案家庭先是由丈夫將妻子及兩名僅9歲、12歲的女兒,送至印尼基督教會(Indonesian Christian Church),3人同時在教會內引爆炸彈;接著,丈夫在自己到泗水中心長老教會(Pentecostal Central Church)引爆。

同時,家中另外兩名16及18歲的兒子,則騎乘摩托車至聖瑪莉教堂(Santa Maria church)引爆炸彈,一家人皆喪命於爆炸案中。當晚,在東爪哇省蘇達約縣(Sidoarjo)一處公寓社區,又發生爆炸案,造成3死2傷。

而在昨(14)日早上發生的最新一次攻擊中,一家4人帶著8歲的女兒,在泗水警察總部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釀數名警察及行人受傷。

據路透社報導,東爪哇警方發言人法蘭斯(Frans Barung Mangera)表示:「有4名炸彈客騎兩台摩托車,他們的身分仍有待釐清,這4人都已證實死亡。」,然而8歲的女童卻在爆炸後的廢墟中倖存。

目前,伊斯蘭國已藉其新聞社報導,自稱犯下印尼泗水市警察局大樓的自殺引爆攻擊案,並稱犯案家庭是「為真主阿拉(或安拉)而犧牲」。

印尼教會牧者則表示,當地宗教衝突為長期問題,目前已加強教會保安,同時也呼籲會友及弟兄姊妹,不要公開分享、發送教會照片,保持低調,避免成為恐攻目標。同時,也請台灣弟兄姊妹更多為印尼守望禱告。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印尼泗水3間教堂遭連環炸彈襲擊 眾人陷入恐慌

曾為4年恐慌症、1年憂鬱症所擾的牧師 找出心病處方箋,建立一套屬神的情緒療癒系統

一場超人異夢 讓沉寂10年的人生展開重建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