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燈塔教會成立2年來,盡力委身於神、回應「傳媒」呼召。今年母親節則推出微電影《成為祝福》, (照片提供/燈塔教會)

13日,燈塔教會舉辦2周年主日慶典暨慶祝母親節,當日按立1位長老、5位小組長及聖歌團獻唱3首曲目,並播放微電影《成為祝福》,由朱奔野牧師及葉俊毅傳道共同改編5位母親的生命故事。

微電影《成為祝福》片場紀錄。(影片來源/燈塔教會)

葉俊毅傳道為科班出生,負責此次電影的編劇、製片及導演,故事中放了很多禱告與經文。

葉俊毅傳道為科班出生,負責此次電影的編劇、製片及導演,故事中放了很多禱告與經文。 (照片提供/燈塔教會)

適逢教會2周年,今年收集60多位弟兄姊妹的見證,撰寫成冊,作為獻給神與所有母親的禮物。常見的見證方式都是上台分享,且多數人認為只有牧師才可上台分享。朱奔野則認為,每個人都要為主做見證,只要真實活在神的愛裡、穩定聚會、禱告,每個人都能活出見證生命。

葉俊毅負責編劇、製片及導演,他認為電影好看度取決於劇本。因此拍攝時,不僅強調傳遞人性光明面,另外則是信仰層面。片中部分橋段放入禱告、信仰生活等屬靈核心價值,如劇中母親以神的話語做胎教。以自然方式呈現在生活中如何實踐信仰,不論是否為基督徒,都能藉此感受神的愛。

大多教會選擇外包拍攝此類型影片,而燈塔教會選擇自行完成。從籌備到放映不到2個月的時間,拍片過程雖具挑戰性,但卻充滿神的恩典,許多參與者皆是人生「第一次」。

朱奔野牧師同時牧會燈塔教會及合一教會,他期望用微電影,回應神對其的呼召。

朱奔野牧師同時牧會燈塔教會及合一教會,他期望用微電影,回應神對其的呼召。 (照片提供/燈塔教會)

科班出生的他,雖以專業角度來看,尚有進步空間。在拍攝時,第一場戲不僅延誤2小時拍攝,更碰到下雨。當下葉俊毅向神禱告,不到3分鐘雨就停止。

播映當日不少人感動落淚,也邀請故事中的5位媽媽上台。葉俊毅相信,因神樂意將祝福與感動放在其中,才能夠拍攝感人的作品,然一切只為高舉神,讓更多人聽見福音。「不是我們多厲害,而是神樂意幫助我們,祝福我們手中的工作。」

「拍微電影不是教會目的,是呼召。」

朱奔野強調,燈塔教會與其他教會並無差別,傳媒是神的呼召,仍著重於牧養、宣教、裝備。

配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未來將導入微型團契,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彼此建造生命。團契人數不超過4人,每周5天於線上團契約30分鐘,時間可彈性調整。他期盼教會愈發茁壯,聽見更多感人的生命故事,活出神的呼召、傳揚基督的福音。

未來預計1年拍攝4支微電影,團隊期待5年內有機會進軍國際市場。在追求創作與專業中,將更著重於生命建造與福音包裝,完成神對於燈塔教會的傳媒呼召。今年父親節也將再以會友的生命故事為題材,製作成一部關於父親的微電影。

今年父親節也將蒐集會友生命見證,並推出關於父親的微電影。

今年父親節也將蒐集會友生命見證,並推出關於父親的微電影。 (照片提供/燈塔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好久沒有好好寵愛自己?兩個「為愛而生」的火花,迸出全台最大的女性專屬特會

你沒看錯!基督徒也有春吶 集合獨立創作樂團 用音樂、見證點燃你對耶穌的渴望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六十週年 趙鏞基期勉繼續作宣教、慈善和聖靈充滿的教會

十倍速時代,想要扭轉情勢 IQ高、EQ好還不夠,必須要有「XQ」

抗癌17年天堂路上 不畏面容缺損、死亡邊緣 追思丁景三的生命課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