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總統川普昨(14)日在以色列建國70週年的時刻,於個人粉絲團上PO文,並盼望真理使以色列鄰國和平。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願藉著大使館在這城市的開幕,能傳揚真理,願真理使以色列和鄰國之間,得著長久和平。」

美國駐以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的開幕儀式上,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致詞時如此宣告。

納坦尼雅胡說,一個世紀前,在《貝爾福宣言》中,大英帝國開始承認猶太人有權利在國土上建立家園,也在杜魯門總統的認同下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至今美國又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他以先知撒加利亞在2,500年前的宣告,盼望真理使以色列及鄰國得著和平。

耶和華如此說:我現在回到錫安,要住在耶路撒冷中。耶路撒冷必稱為誠實的城,萬軍之耶和華的山必稱為聖山。-撒加利亞書8:3

美國總統川普自去年12月6日,打破數十年來的國際共識,認同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更在昨(14)日以色列建國70週年時刻,且在以巴衝突加劇之際,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未來將更加積極維護兩國間的和平關係。川普雖未前往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的開幕儀式,但他仍透過錄影視訊發表談話。

川普表示,70年前以色列在美國總統杜魯門的認同下,成為一個有地位的國家;隨後於1948年以色列宣布建國後,以色列將耶路撒冷城定為首都,但當時沒有獲得美國的認同。直到去年12月6日,才在他的領導下,終於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正如我在12月所說,我們最大的希望是和平。」川普認為,他不但認同耶路撒冷為首都,更要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作為行動,以表認同以色列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未來更要致力促成和平,而美國也會持續維護聖地現狀,因為耶路撒冷及其國家證明了猶太人堅不可摧的精神。

「我們向以色列人、巴勒斯坦人和所有鄰國伸出友誼之手,願那裏有平安,願上帝保佑大使館,願上帝保佑在大使館工作的人,也願上帝保佑美國。」川普在視訊結束前表示。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擔任顧問的川普長女伊凡卡,也在開幕儀式中,代表美國總統揭示館印,並宣讀獻館宣言。

以色列總理納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致詞時表示,他曾穿越木造的猶太會堂,在耶路撒冷學習偉大的作家及歷史學家進行安息日的禱告,但他母親卻制止他,因為這裡是靠近邊界的地區,會使他成為狙擊手的目標,但「那是過去,而這是現在。」

因為耶路撒冷是亞伯拉罕通過信心考驗成為以色列之父的地方,也是3千年前大衛王所設立的首都,同時是所羅門王建造聳立數百年聖殿之地,更是猶太人被擄得釋放後重建聖殿之地。2千年後,以色列的士兵曾說了一句流傳千古的名言:「聖殿山是我們的!」此話不僅提升了以色列精神,也宣示了國家主權。

耶路撒冷美國大使館開幕儀式精華片段。(影片來源/YouTube-Newsmax TV)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印尼泗水3間教堂遭連環炸彈襲擊 眾人陷入恐慌

曾為4年恐慌症、1年憂鬱症所擾的牧師 找出心病處方箋,建立一套屬神的情緒療癒系統

一場超人異夢 讓沉寂10年的人生展開重建

第一次失去兒子的母親節 兒子18歲突來的肝癌末期 母親歷經神安慰並堅定信靠的故事

「家中所有快樂泉源是由女人決定」 高怡平活出喜樂人生的秘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