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文琦、王雪紅夫婦公益興學,用教育幫助中國大陸清貧學子就學,習得一技之長。      (相片擷取/盛華職業學院官網)

大陸貴州省惠水縣的「盛華職業學院」22日開學,此校由宏達電、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陳文琦夫婦擔任創校人,透過威盛信望愛基金會以1.8億所捐建創立,志在幫助當地貧農家庭解決教育問題。

首屆300位學生中有86.1%全額免學費,10.4%獲免半額學費,盛華學院校學術委員會主席孫偉表示:「明年希望再擴大招生,向貴州以外的雲南、四川、廣西等地進行。」

全日型職業訓練學校 產學合作提高就業率

盛華職業學院若辦得好,王雪紅表示不排除再多辦此類型學校助人。      (相片擷取/盛華職業學院官網)

盛華的學制為普通高等職業學校,學院裡有20多位國際知名的專業人士,願意長期以志工老師身分前來任課,校長為計算機(電腦)工程專業、大陸國家級教學名師劉甫迎,二位副校長是前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柏尚杰(Nigel Burton)與知名國際商務專家陳懋南。

學院分為四大學程別是酒店管理學院、計算機應用學院、光明天使醫學院、多彩貴州茶學院,均以實務導向為主。其中除了學術課程,也採取與企業集團產學合作的方式。醫學院主攻康復治療技術,茶學院則以貴州經濟發展為主,由中國茶專家林治教授帶領教學,並與多彩貴州生態農業公司進行產學合作。

在公益辦學的前提下,學校章程明文規定創校者永不分紅,也不要求經濟回報,全力幫助優秀的貧困學生,以零成本的方式,「讓每位學生都能順利就業,帶來祝福。」這就是盛華辦學的首要目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