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又要進入到一個新的單元。我們一路走來,從聖經的第一卷書,創世記,我們在這一卷書裡面看到一個家族他們四代。我們分享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我們要進入到他們的第四代——約瑟。

 

約瑟在聖經裡面是一個作夢的人,他的一生都跟夢很有關係。好像聖經裡面講到說:在末後的世代裡面,老年人、少年人要看異象,作異夢。其實在約瑟的時代裡面,他就是一個作夢的人。而且他的很多的夢,其實是跟將來要發展的一些事情是有關的。換句話說,不是白日夢,是真的異夢。神藉著夢啟示他一些即將要發生的事情。

 

夢,不知道你作不作夢。我很喜歡一句話叫作:“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人生有夢是最美的,因為有夢就有希望。可是夢如果是我所期待的,我想我有一個夢;而這些夢,當然,築夢踏實,可是到底會不會實現?不一定。但是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們一定要知道一件事情就是:上帝對我的人生有一個計畫,而那一個計畫是一定會實現的。好像以弗所書裡面,我很喜歡這段經文說“我們都是神手中的工作”。

 

那個工作是作品,我們是上帝的作品。在耶穌基督裡面,透過十字架的救恩,把我們這些人重新生出來。然後呢,祂對我們有一個計畫,就是祂預備要我們去做的事。聖經裡面講到說,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你看,祂付了那麼大的代價——用祂獨生愛子的命把我們這個人給挽回回來,祂對我們有一個很大的期待。而這個期待就是祂預備要你我做的,有一些事情是神預備要我一生去做的,你也一樣。

 

神在你的生命當中有一個完整的計畫,那個不是我的夢,而是上帝對我的計畫,上帝對你的計畫一定會成就。而在這個過程裡面,就好像我們接下去要看到這個築夢,在約瑟的人生當中有一個築夢的歷程,而在那個築夢的歷程裡面,神要預備的,神對約瑟有一個預備,預備約瑟這一生要去做的事。神藉著他把以色列的家族帶到埃及去,為著是後面有大饑荒。可是神是很有計劃、很有步驟的,一步一步地做預備。而最大的預備,其實是預備約瑟這個人。

 

神對你身上的那個計畫一定會實現,而那個實現呢,神也正在預備。預備什麼?預備你,預備我,預備我們這個人。你預備好了嗎?我們要一起進入約瑟的人生,在約瑟的人生當中,你會看見神怎麼預備他。而我也相信那是一面鏡子,我們也會看見上帝怎麼預備你,上帝怎麼預備我。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塑造器皿 : 上帝對你的計畫必會成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