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各地有691位自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差派的宣教士,在六十週年慶祝聚會中,參與國家的旗幟飄揚入場。 (攝影/記者莊堯亭)

1958年5月18日,從5位信徒開始,韓國的一間帳篷教會從大沼洞、西大門再到汝矣島,「我們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靠著聖靈的能力,能成長到這樣。」這是教會慶祝60週年的日子,站在大聖殿講台,創會牧師趙鏞基緩慢並堅定的說。

來到第三十屆訪韓聖會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60週年現場,大聖殿一樓和二樓已坐滿來自世界各地的宣教士與華人信徒。他們要見證的不是這間「偉大的教會」,而是見證這位偉大的神,如何帶領一間曾經微小的教會和地區,成為世界最大的教會與政治文化中心地帶。

超過70個國家、10多萬人聚集場內外,觀看這場歸榮耀與神的盛宴:代表各國的旗幟飄揚入場、穿著各地傳統服飾的弟兄姊妹彼此問候,「過去充滿各種各樣的苦難,但聖靈總是與我們同在!」

 

主任牧師李永勳分享教會的三大異象,年邁的趙鏞基也簡短上台證道。「日後,我們要繼續成為宣教的教會,禁食禱告的教會。」同時預告,上岩世界盃體育館的聚會將特別為南北韓禱告,「當我們迫切禱告,必有大事發生。」

今(16)日是汝矣島慶祝六十週年,大會致詞開始就說,這是「苦難與榮耀的60年」,若非上帝帶領,不可能有今日。

今(16)日是汝矣島慶祝六十週年,大會致詞開始就說,這是「苦難與榮耀的60年」,若非上帝帶領,不可能有今日。 (攝影/記者莊堯亭)

李永勳牧師分享教會三個異象:宣教、慈善、聖靈充滿。照片翻攝導播室畫面。

李永勳牧師分享教會三個異象:宣教、慈善、聖靈充滿。照片翻攝導播室畫面。 (攝影/記者莊堯亭)

李永勳表示,教會未來不改變、持續要完成的使命,是以國際教會成長研究院(C.G.I.)和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為中心,傾注世界宣教事工;第二,是每天警醒在神的話語中。「我們要經歷活著的神作工,每天讀聖經和默想,神同樣的恩惠會給我們。」如提摩太後書所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第三,教會與眾弟兄姊妹一同成為「愛周圍的人」。「耶穌說我們是世上的光和鹽,為此,我們教會每年將預算的三分之一用在救濟和宣教事工上,」包含看顧弱勢長輩、孤兒寡婦與幫助建立平壤醫院…...等等,皆是為要實踐耶穌的愛、犧牲、分享和希望。

 

「我們將要成為榮神益人的聖徒教會,這是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異象。」

 

隨著浪潮般的禱告,李永勳也帶領會眾為三件事禱告:教會六十年的感恩、南北韓半島的統一、全世界教會的復興。他再提到南北韓半島的統一很重要,「這片半島是世界唯一分裂的半島,6月美國和北韓的川金會,我們禱告要有好的結果。」

趙鏞基牧師回顧人生路上的事奉態度,當他緊緊抓著夢想和異象,上帝就為他成就。照片翻攝導播室畫面。

趙鏞基牧師回顧人生路上的事奉態度,當他緊緊抓著夢想和異象,上帝就為他成就。照片翻攝導播室畫面。 (攝影/記者莊堯亭)

當趙鏞基談到教會60年後的發展,此方向就在使徒行傳1章8節裡。當中清楚提到,耶穌的門徒未領受聖靈以前,無法作耶穌的見證人。唯當聖靈降臨在門徒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在這之後,門徒行醫治、趕鬼、叫罪人悔改。他話鋒一轉問道,那麼,「若醫病和趕鬼是耶穌和初代教會都做的事工,到底什麼是神所希望的教會?」

 

答案,是「宣教」的教會。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20

 

「日後,我們教會繼續要成為宣教的教會。」因為教會的本質就是宣教,「我們把所有力量都放在救贖靈魂的事工上,聖靈是宣教的聖靈。」過去30年,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共差派691位宣教士前往世界各地。

 

他補充,要成就這一切,教會必須成為禁食禱告的教會。

 

曾有門徒帶著被鬼附的孩子去問耶穌:為什麼趕不出來?非用禁食禱告,沒辦法做到。趙鏞基表示,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會友都知道,當困難的問題臨到,小組長、傳道與牧者便會透過禁食禱告,經歷上帝的美善。如詩篇所提:「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

 

這位建立世界最大教會的牧者,也分享自己一生的事奉態度,「我常常相信只要我有異象,上帝會為我成就,讓我完成祂的工作。」趙鏞基調侃說,自己老了,韓文都要忘光了。但不會忘的、是深知今天能與眾弟兄姊妹站在這裡,「這一切的果實都不是人成就的,是靠著上帝成就的。」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一樓和二樓全部坐滿。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一樓和二樓全部坐滿。 (攝影/記者莊堯亭)

台北純福音教會的張漢業牧師也代表第三十屆訪韓聖會,祝福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歡慶六十週年。「感謝神,透過趙鏞基元老牧師和李永勳牧師使眾教會得到聖靈充滿與增長的秘訣。」

台北純福音教會的張漢業牧師也代表第三十屆訪韓聖會,祝福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歡慶六十週年。「感謝神,透過趙鏞基元老牧師和李永勳牧師使眾教會得到聖靈充滿與增長的秘訣。」 (攝影/記者莊堯亭)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六十週年慶祝圖輯】

世界各地有691位自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差派的宣教士。

世界各地有691位自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差派的宣教士。 (攝影/記者莊堯亭)

現場聚集來自各地的牧者,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現場聚集來自各地的牧者,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攝影/記者莊堯亭)

六十週年慶祝畫面。

六十週年慶祝畫面。 (攝影/記者莊堯亭)

 台灣有超過2,000位弟兄姊妹前來。圖為台灣牧者合影。

台灣有超過2,000位弟兄姊妹前來。圖為台灣牧者合影。 (攝影/記者莊堯亭)

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香港、台灣…等亞洲地區,共聚集4,000多位弟兄姊妹。圖為台灣牧者合影。

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香港、台灣…等亞洲地區,共聚集4,000多位弟兄姊妹。圖為台灣牧者合影。 (攝影/記者莊堯亭)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