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期待人守住起初的婚約,因祂願人得虔誠的後裔。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甚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她呢?」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馬太福音19:3~8)

【傳經奇遇】
「我要離婚!」這是千古以來夫妻的吶喊,法利賽人甚至用此議題來試探耶穌。「能,不能」總是在拔河。

猶太人當中各學派對此議題也呈現紛歧的看法。但一些的觀點值得深思:

夫妻關係的成立是神給人第一條命令。摩西五經中的記載,神造人之後將那人(夏娃)領到亞當的面前,律法中說:「因此,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要」代表著一種命令,而這命令的根據是由神所成立的。

婚姻的破裂導致祭壇被眼淚所遮蓋。他勒目中引用先知的話陳述對休妻的警告(瑪拉基書2:13~15)。祭壇被眼淚所遮蓋,「以致耶和華不再看顧那供物,也不樂意從你們手中收納。」這在靈性上是相當嚴重的悲慘光景。神期待人守住起初的婚約,因祂願人得虔誠的後裔。

為了防堵夫妻的離婚現象,他勒目記述了諸多規定,如:為防止草率離婚,丈夫必須支付予妻子高比例的財產;離婚必需要先經過拉比等律法諮詢,拉比們會在此時從靈性層面予以勸戒挽回。

「能不能離婚?」請你不要試探我。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在婚姻裡活出祢的期待,並用婚姻生活來榮耀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第30屆訪韓聖會開幕倒數》 超過12萬基督徒站在「首爾的心臟」,與上帝的心對齊

印尼連環「親子自殺炸彈」攻擊 兩家人帶兒女發動,最小年僅8歲

為人母後的愛之體悟 范范回顧走出憂鬱經歷 學習母親倚靠神剛強

曾為4年恐慌症、1年憂鬱症所擾的牧師 找出心病處方箋,建立一套屬神的情緒療癒系統

年輕人,老年人︰誰是「獨孤求敗」? 七個應許讓你遠離孤獨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