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鄒川雄於一年半前發現己身患大腸癌末期,看似走到人生盡頭的他,卻滿有神的祝福在其生命中。左圖為其生病前,右圖為生病後,雖身體大有影響,但其心靈擁有從神而來的平安。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企劃室,記者製圖)

「這段時間我什麼也沒做,這些全是神做的!我就是行出上帝給我的指示…...」成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9年「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的鄒川雄如此說,在該美事上,再次見證神奇妙、榮耀的工作。

兩個月前,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簡稱嘉基)舉辦「生前告別式」的鄒川雄,傳承了己身多年來的學術研究,更將其在人生最後一哩路,所學得的寶貴功課─跟隨耶穌、榮耀基督,分享給身旁的親友,此舉意外引起許多媒體的關注,沒想到時隔不到60天,又有一能將榮耀歸於神的機會,其對此充滿感謝,也深明白這一切不是出於自己,若不是神的心意,便不可能有今日這般的影響力。

鄒川雄透露,從今年3月至今,其所面對到的一切,正應驗了一年前神向他說的話: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當時的他,並不瞭解上帝這句背後的意思,但在數月以來,他「無心」所做的事,都清楚看見神「有意」的安排。

舉行「生前告別式」單單是心裡有感動,想好好告別這一生所面對的人、事、物,沒想到,上帝不僅讓他能好好告別他所愛的人,連他過去曾得罪的人都帶到其身邊,讓他能一一道謝、一一和解,而這種種發展,更成為神傳福音的器皿、見證。

他滿懷感恩的說:「雖然我的生命已到盡頭,但我卻能在這時刻榮耀神,把神的榮耀與福音帶給他人,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恩!」

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養病的鄒川雄,於三月份在醫院舉行生前告別式,宣揚神的福音。明日院方與基金會將再次在醫院舉行彷如「佈道會」的授獎記者會。圖左為嘉基院長姚維仁。

在嘉義基督教醫院養病的鄒川雄,於三月份在醫院舉行生前告別式,宣揚神的福音。明日院方與基金會將再次在醫院舉行彷如「佈道會」的授獎記者會。圖左為嘉基院長姚維仁。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企劃室)

一年多來為癌末病痛所苦的鄒川雄,在受訪時透露,他時常要忍受身體所帶來痛,真是不容易、辛苦的事,「但我靈裡真正體會到平安、喜樂!」其更以保羅所說的來勉勵自己,他如今所做的、所活的都是為了基督,要為神把人生的戲演好,給世人看見擁有基督的美好、擁有永生的盼望。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9

明(18)日,鄒川雄將接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受獎。他能獲此肯定,背後亦充滿神奇妙的帶領。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數月前在新聞媒體上看見鄒川雄「生前告別式」的故事,長年關心「生命價值」議題的他深受感動。恰好,前嘉義市文化局局長黃美賢為主內姐妹,她也主動向周進華推舉鄒川雄成為「全球熱愛生命獎」代表,而這樁美事就順利演變至今日的結果。

周進華分享,雖己身並非基督徒,但其非常肯定鄒川雄所活出的生命,讓人看見基督信仰的力量、價值與人生而被造的意義,而17日的授獎記者會,將會首次以「禮拜」的形式進行。

「癌末通識教授鄒川雄 提前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有話要說記者會」資訊

時間:2018年5月18日,14:30-16:00
地點:嘉義基督教醫院B棟9樓─禮拜堂。嘉義市東區忠孝路539號

 

鄒川雄一家與嘉基企劃室洪錫隆主任合影,生前告別式與明日將舉行的記者會,洪錫隆皆幫上許多忙,盼福音能藉著鄒川雄的故事傳遞出去。

鄒川雄一家與嘉基企劃室洪錫隆主任合影,生前告別式與明日將舉行的記者會,洪錫隆皆幫上許多忙,盼福音能藉著鄒川雄的故事傳遞出去。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企劃室)

 

▍HOT!!! 本周超熱門 ▌

好久沒有好好寵愛自己?兩個「為愛而生」的火花,迸出全台最大的女性專屬特會

你沒看錯!基督徒也有春吶 集合獨立創作樂團 用音樂、見證點燃你對耶穌的渴望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六十週年 趙鏞基期勉繼續作宣教、慈善和聖靈充滿的教會

十倍速時代,想要扭轉情勢 IQ高、EQ好還不夠,必須要有「XQ」

抗癌17年天堂路上 不畏面容缺損、死亡邊緣 追思丁景三的生命課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