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澎湖縣政府共同舉辦這次「畫說我家事」校園活動,邀請澎湖國中小學校園參與、由澎湖教育處為指導單位,中正國小協辦。

活動首次結合「繪畫」與「演說」,讓孩子從自己的視角傳遞對澎湖家園情感,本次畫作參賽作品達上百多幅。參與演說精彩、口條清晰的孩子,用豐富肢體述說家鄉的美麗,再從其中優秀畫作及演說者挑出得獎者,於18日(五)上午舉辦「畫說我家事」頒獎典禮,用在地感受發表活動感言。

從孩子視角來描繪家鄉澎湖印象,不單只是旅遊者眼中既定的風景畫面,讓更多人從不同角度、以單純簡單的眼光來認識、了解這塊具有人文氣息與歷史層疊的土地、及富含島嶼人情味的菊島風光。
孩子在畫中呈現:新船啟用儀式時向岸上圍觀民眾丟擲麻糬及糖果等的儀式、和親人一起採花生的回憶,還有海攤邊等待捕漁貨回家的爸爸心情,洗海帶的婦人、都成了孩子眼中心裡的家鄉海灣獨特的風景構圖。

澎湖縣縣長陳光復更表示:澎湖有許多的美景和百年前祖先留下來的古厝及文物,希望可以透過孩子好的口才,來介紹「我家的事情」、和「澎湖的事情」,同時在指導老師的輔導之下透過孩子的筆、調出最美的色彩畫出「我家」也畫出「澎湖」。在訴「說」和繪「畫」的當中來散播祝福和分享愛。

澎湖擁有「最美麗的海灣」美名,島上的天然美景是澎湖孩子成長最美好的禮物,以色彩鮮明的的作品,和豐富肢體及聲音的表達使澎湖能以更多元化的風情展現在世人的面前,使孩子們能更珍惜自己長生的美麗家園。「畫說我家事」紀錄澎湖美好印象,未來也期盼能延伸到台灣本島各地。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網站:https://www.dhf.org.tw/
蒲公英散播希望種籽網站:http://seed.dhf.org.tw/

畫說我家事頒獎團體合照

畫說我家事頒獎團體合照 (照片來源/蒲公英基金會提供)

 

▍HOT!!! 本周超熱門 ▌

世界「皮下晶片付款」漸抬頭 先別慌!聽聽牧者怎麼說

得勝的信仰生活,就是在主裡面常常喜樂 從帖撒羅尼迦前書學教會復興

因著兒子一句:「媽媽,妳的不開心可以交給主耶穌,就會像我一樣開心了!」她走入教會 挽回破裂婚姻

翻轉教育從老師的革「心」開始 這場研習會,帶你走進突破體制框架的知識之旅

藉由保羅生出來的羊彼得能養嗎? 藉由職場生出來的羊教會能養嗎?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